林黛玉是乾隆的生母 她将雍正刺杀于圆明园?
2017-07-02 13:52:37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雍正死于圆明园,当时死的时候,那叫一个离奇,无论是他的皇子还是身边重臣全无一点心理准备,也就是说谁都没以为雍正会这么快就死掉,而且那个时候雍正全无一点病态,只是老来贪恋女色,弄得身体略有腐朽。至今也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而雍正他老人家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雍正

网络配图

  红学界流传着一种荒诞且有趣的说法,说这雍正是被林黛玉弄死的,没错就是红楼梦里的那个林黛玉,你没看错。这林妹妹乃是曹雪芹杜撰出来的人物,怎么可能去刺杀一个真实的帝王呢?其实曹雪芹的红楼梦,很大一部分都是根据自己前半生的经历写就的,也就是说其中的人物在现实生活中都有原型,而非完完全全虚拟的人物。

  而这林黛玉的原型众说纷纭,而我感觉,其实林黛玉她不是依据某一个人写的,他应该是曹雪芹动真情的女子的集合体,其中占大部分的该是李香玉和竺香玉。李香玉是苏州织造李煦的孙女,李煦就是曹雪芹嫡亲祖母的胞弟,曹雪芹的祖父曹寅过世后,由其子曹颙继任父职,不满三年即病故,曹雪芹就是他的遗腹子。

  曹雪芹的祖母李氏十分喜爱曹雪芹,时时带在身边。每次到苏州探望其年近九十的母亲文氏太夫人时,常携曹雪芹一同前往,他们常住李鼎家的(拙政园)。因此曹雪芹和李香玉从幼小时即一同玩耍,一同读书习字,一同作对吟诗,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随着年龄渐长,日久生情。而那竺香玉是贾府买来的戏子,自幼与曹雪芹嬉戏玩耍,而曹雪芹也对其动了情。

雍正

网络配图

  红楼梦里面有这么一段,贾府合家在那看戏,戏罢,龄官被老祖母叫到跟前仔细的看,大家伙都说龄官长得好,史湘云突然来了一句“你们仔细看她长得像谁?”有人说,像林黛玉,林黛玉一听把自己比作戏子,然后甩性子走了。其实这里就是说林黛玉的一部分是竺香玉,所以才说她跟龄官很像的。到了后来,这李香玉作为官员后代,就要应征去参加选秀,然而这李香玉出落得婷婷玉立,若去恐怕就得被收了,而这曹雪芹又跟她恩恩爱爱,全然不肯放却。竺香玉本叫竺红玉,因被雪芹的婶娘收为女儿,强迫她顶名备选,才改名香玉。是年,她十五岁时,被选中“才女”,进宫后做了公主和郡主们的侍读。雍正九年,其嫡配皇后薨逝。十年,竺香玉十七岁被封皇贵妃,主持后宫事宜。

  有人说他是乾隆的生母,细想想也不无道理,乾隆认为自己出生在雍和宫,而竺香玉则是被选进了雍亲王府的。而乾隆作为一国之君怎么会连自己的生母是谁都搞不清楚,雍正活着的时候也一定告诉过他,再说权力那么大,想细查能查不清楚吗?估计就是因为自己的生母不是很正统,所以需要遮遮掩掩。而且有人说雍正之死就是与这竺香玉有关,杀雍正真是因为情杀。

雍正

网络配图

  当年这竺香玉爱慕曹雪芹,对其用情至深,哪知被送进了雍和宫,这胤禛一见竺香玉样貌可人,便强行占有了她,这竺香玉早已将心交付了曹雪芹,被人硬生生的占有,自然心中无限痛恨。她一直都在寻找机会报掉此仇,结果一等就是几十年。老年的雍正贪恋美色,身体垂危,这竺香玉日日在圆明园陪伴他,周身围绕的人警惕越来越松,一日趁雍正酣睡,竺香玉就用枕头捂死了雍正,并对外说,雍正年迈,劳烦国事,心率憔悴,暴毙而亡。也有的说诏书都是假的,竺香玉假造诏书,把自己的儿子爱新觉罗弘历立为皇帝。策划了一系列阴谋,最后把这诏书放到了乾清宫,正大光明的匾后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