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植怎么死的,曹植之死是因性格导致抑郁而死
2017-07-02 19:19:40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植曹操的儿子,本来曹操是有意传位于曹植的,可是因为曹植自己太作,把王位给丢了。曹植很有才华,可是一生却没有能够走向政台就死了,曹植之死可谓十分可惜。曹植怎么死的呢?在三国志里的记载是抑郁而终。

  曹植怎么死的:抑郁而终

1.jpg

网络配图

  陈寿在其《三国志》中是这么记载曹植之死的:“常汲汲无欢,遂发疾薨”,后人在史书中记录曹植死因的时候也就大多一笔带过,并没有详细记载曹植的确切死因。在《太平御览》中的《魏略》中有这样一条记载“陈思王静意著作,食饮损减,得反胃病”,反胃病逝由于饮食之后,食物不消化,肚腹胀闷,将吃的食物吐出来,得这个病的原因大多是饮食不节制,或是大量喝酒,酒毒堆积在肠胃。

2.jpg

网络配图

  现在再看曹植的一生,曹植本来就是爱喝酒的人,有事没事来两杯,作诗的时候喝,没事的时候喝,后期曹植不被曹操喜爱,争夺太子之位失败,及曹丕父子对曹植的猜忌,都让曹植郁闷不堪,饮酒量更是与日俱增。曹丕称帝后,他受曹丕的猜忌和迫害,屡遭贬爵和改换封地。曹丕死后,曹丕的儿子曹睿即位,曹植曾几次上书,希望能够得到任用,但都未能如愿,最后忧郁而死,年四十一岁,这种曹植怎么死的说法比较普遍。

  曹植之死和其性格有关

3.jpg

网络配图

  虽说民间已经默认曹植怎么死的了,但是不能否认的是曹植之死和其性格有关。狂放不羁,任性而为,导致曹操对曹植失去了忍耐,最终抛弃曹植选择曹丕,其实曹丕的性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能说在争夺世子之位的重要时期,曹植的性格误了他的事。从曹植早期的作品中不难看出,曹植确实是个任性,爱喝酒的文人。曹植早年跟随曹操出征,深刻感受到世间百姓的疾苦,在其作品中,曹植表达了很多对百姓的同情,生在王侯之家的他做到这样,表明他是个很善良的人。在不同的时期曹植的性格是有所不同的,这完全可以从其诗歌作品中得到答案,但是曹植本性中的友爱和注重感情是诗中贯穿曹植的一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