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长子张苞 天妒英才跌入山涧摔破脑袋死了
2017-07-03 14:24:34 张飞 刘备 关羽

  “悍勇张苞欲建功,可怜天不助英雄”这句话说的就是张苞。张苞是张飞的长子,同时他也十分像父亲,英勇善战。在三国演义里张飞的长子张苞给人的印象就是少年英雄,张飞的完美继承人。但是这样一个孩子却早夭了。

  张苞跌入山谷摔破脑袋死了

1.jpg

网络配图

  三国演义里面,张飞的长子张苞给人的印象是个少年英雄。白袍银铠,武艺高强,箭无虚发。刘备出兵伐吴,与关兴同为先锋,屡建大功。以后诸葛亮北伐中原,张苞关兴同为得力将领。在三出祁山之役,追赶郭淮、孙礼,连人带马,跌入涧内,跌破了头伤重而死。

2.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为此放声大哭,口中吐血,昏绝于地。以至此得病卧床不起。被迫中断北伐回成都养病。罗贯中还托后人诗叹曰:“悍勇张苞欲建功,可怜天不助英雄!武侯泪向西风洒,为念无人佐鞠躬。”但在正史里,对张苞的记载只有“长子苞,早夭。”寥寥五个字。

3.jpg

网络配图

  张飞死后,由次子绍嗣,张苞在张飞遇害以前已经不在人世。张苞关兴的故事,大抵是说书人觉得张飞他们死得可惜不值所编的一条尾巴,让张飞的长子张苞关兴手刃仇人,替父报仇,读者也就心理得到平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