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她真的兵马俑的主人吗
2017-07-03 17:07:22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芈月秦始皇的什么人?芈月是秦始皇的高祖母,她垂帘听政执掌秦国国政41年。芈月坚持商鞅变法,坚持改革,主张国家统一,她让秦国走出内乱,把弱秦变成强秦,秦国在她的手中真正有了无敌的军事力量,令得六国再无反抗之力。

芈月

网络配图

  秦宣太后

  芈月,也就是日后的秦宣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看似一个伟大的女人却有一个我们现在看来类似于阿猫阿狗的别称——芈八子。历史上,秦宣太后芈月是秦始皇的高祖母。

  坎坷一生

  宣太后芈月的一生波澜壮阔、纵情恣意,在至高处把持朝政、呼风唤雨,为秦始皇统一天下奠定基础,太后称谓始见于她,太后专权亦自她而始。芈月还拥有异父长弟魏冉义渠王等情人,风流韵事一同被载入史册。

  千古一后

芈月

网络配图

  芈月一生可以概括成:曾是楚威王最宠爱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死后生活一落千丈,芈月远嫁秦国秦惠文王,芈姝当上了秦国的王后,芈月不得已成为宠妃,后来秦国大乱,芈月借义渠军力回到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芈月儿子嬴稷登基为王,史称秦昭襄王,芈月当上了史上第一个皇太后,史称宣太后。

  战国七雄

  从命运坎坷的楚国庶出公主到称霸六国的大秦铁血太后,她垂帘听政执掌秦国国政41年。芈月坚持商鞅变法,坚持改革,(本文由天天爱养生网整理发布),主张国家统一,她让秦国走出内乱,把弱秦变成强秦,秦国在她的手中真正有了无敌的军事力量,令得六国再无反抗之力。芈月去世40多年后,秦始皇就统一了中国。

芈月

网络配图

  沉睡军队

  兵马俑真正的主人到底是谁,一直以来似乎毫无争议——肯定是秦始皇,他生前最大的梦想之一,就是长生不老。所以民间一直脑补认为,其实兵马俑可以随着秦始皇一起复活,作为他再生之后的军队差遣,但随着刻着奇异文字“芈月”兵俑的横空出世,或许在暗示“芈月”才是兵马俑真正的主人!央视2009年的某纪录片提出一个新的史学观点:兵马俑不单单属于秦始皇,也属于秦宣太后,也就是芈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