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军师联盟中的张春华为什么最后不受宠?
2017-07-03 17:21:47

  在《军师联盟》中,张春华一生为司马懿育幼三子和一女,一生完全是围绕着司马懿而活,为司马懿付出了太多太多。正始八年(247年),张春华去世,时年五十九岁,葬于洛阳高原陵,追赠广平县君。咸熙元年(264年),追谥为宣穆妃。泰始元年(265年),张春华之孙晋武帝司马炎登基,追谥她为宣穆皇后。

20170122105611387.jpg

网络配图

  可以说,历史上的张春华并不像电视剧中那样幸运,她年老色衰之后,也是被司马懿厌弃的。后来,司马懿宠幸柏夫人,张春华很难有机会见到司马懿。司马懿曾经生病卧床,张春华前去探望病情。司马懿说:“老东西真讨厌,哪用得着烦劳你出来呢!”张春华因此羞惭怨恨,于是拒绝进食,想要自杀,她的几个孩子也都不吃饭。司马懿惊恐而赔礼道歉,张春华才停止绝食。司马懿出来后对别人说:“老东西不值得怜惜,只是担心苦了我的好儿子们罢了。”

20170122105611619.jpg

网络配图

  关于张春华的死因史书上的记载是病死的,但是有一些人认为张春华是因为年老色衰不受司马懿宠爱之后被其他的夫人害死的,那么到底历史上的她是怎么死的呢?

  其实从司马懿和张春华的关系和张春华的地位来看,这种被人害死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首先张春华和司马懿做了几十年的夫妻,两人之间的感情早已超越了一般男女之间的爱情,而是一种互相帮助的伙伴的关系。

  再加上司马懿最得力的两个儿子都是张春华生的,所以即使不受宠了,张春华的地位也远远不是靠着美色的小妾美女所得比拟的。所以自然不可能是被害死的,应该如同史书而言是病逝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