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名将薛仁贵之妻是王宝钏还是柳金花?

  其实和王宝钏有关系的人并不是薛仁贵,而是薛平贵,他们两人的名字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却又很大的区别,薛平贵是真实存在的人物,而薛仁贵应该是京剧中杜撰的人物,所以,因为名字相似,很多人将他们混淆了。这里介绍的是薛平贵和王王宝钏的故事。相信很少有人没有看过《薛平贵与王宝钏》这部剧。在该部剧作里面济公浩民和萱萱分别饰演薛平贵与王宝钏这两个角色。这部剧是以我国古代唐朝时期的名将薛平贵的一生所生活的真实事迹为依据,改编而得来的。在民间,关于他们二人的传说有很多。

20141029105008860.jpg

网络配图

  薛平贵是我国古代唐朝时期著名的一员猛将,据史书记载,在唐朝时期是真有这个人。他姓氏为薛,单名一个礼字。在公元六百一十四年的时候出生,逝世与公元六百八十三年三月二十四号,他属于我属于我国人口数最多的民族——汉族。是当时山西绛州的人,也就是现如今的山西河津市的地方。薛平贵本是出生于有权势的人家,只不过家族到他这一辈的时候已经没落了。但是由于他从小练武,并且他自己也愿意去刻苦、去努力,又有其他人没有的优势,那就是他天生的臂力过人,因此,练的一身的好本领。

  而且薛平贵虽说没有大的权势,可是长的却是出众非凡,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着一种器宇轩昂的气势,让人觉得与众不同。当然了,这也得看那个人有没有这样的眼光。而王宝钏出生在豪门之家,在薛平贵没有参军之前,两人的身份可谓是一个身居天上,一个暗藏地下。但是就是这样的情况,两人还是走在了一起。当然这也是以王宝钏被赶出家门作为代价而换来的。两人在一起后不久,薛平贵又由于要打仗的原因,离开家园,只留下王宝钏一人苦苦的等待。这一等就等了是十几年的时间。

3.jpg

网络配图

  薛仁贵就是薛礼,是唐朝的著名的将领,他的妻子是在落魄的时候跟随了他,一直相濡以沫。薛仁贵本是家族不凡,到他这一代已经没落,还由于他花大量的钱财去学习,不仅学习文学知识,还找师傅练习武艺,使得家徒四壁。他最开始不能展示自己的抱负,在家务农,到当地大户柳家做工,结识柳家大小姐柳氏,并结婚生子。他听从妻子建议,开始参军入伍,随后也开了他征战沙场40年的传奇一生。

  薛仁贵的妻子据历史记载,是当时河东柳家的大小姐,柳家是当地的大户,书中对于她的名字记载不详细,有的说法是柳金花,也有柳银环的说法,还说是柳英环、柳迎春等名字,据说柳英环这个名字比较可信,至于柳金花这个名字,只有小说《薛仁贵征东》是这样记载的。历史上柳氏是一名大家闺秀、知书达理、明辨是非的女子。在薛仁贵的人生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从一开始,柳氏能够慧眼识英雄,可见眼力不一般,即使他一无所有,也能打破传统礼教的束缚,冲破“门不当,户不对”的传统观念,坚持和薛仁贵在一起,在今天看来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1.jpg

网络配图

  柳氏也是一个有远见的女子,没有贪图眼前的稳定和安逸,鼓励薛仁贵去实现报效国家的理想,还了解当时的时局,知道皇帝在东征,让薛仁贵去参军入伍。自己在家里带着孩子,独自承担家里的一切,让他没有后顾之忧。所以薛仁贵在功成名就之后,也不忘妻子柳氏对自己当初的劝解和付出。因此薛仁贵的一生丰功伟绩是和这位柳氏女子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