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萨拉托加大捷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
2017-07-05 08:27:23

  了解北美独立战争历史会知道,萨拉托加大捷美国获胜的原因有多个方面。一般分析萨拉托加大捷美国获胜的原因时,离不开从人力、物力、财力三方面的分析。柏戈因率领英军到达弗里曼农场时,和阿诺德率领的美军展开了斗争。 

为什么说萨拉托加大捷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

  萨拉托加大捷

  阿诺德军队奋力抗击英军,在这场弗里曼农场大捷中,美军歼灭英军600人,美军获取了绝对性的胜利。不久之后,柏戈因占领高地,准备攻击美军时,突然柏戈因听到右边树林发出了步枪声。突如其来的枪声让柏戈因和手下士兵非常惊恐,在柏戈因的指示下,英军不断向前挺进。

  正当英军用大炮发射葡萄弹时,美军不顾一切地冲向英军炮兵队伍,并把他们手中的大炮抢夺过来。就这样,英军多门大炮被美军抢走,而后美军用抢来的炮弹攻击英军。

  随着美军的不断攻击,英军数量越来越少,在得不到救援的情况下,英军形势岌岌可危。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军兵力逐步得到了壮大,所以从数量来说,美军队伍占优势,所以这也是萨拉托加大捷美国获胜的原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英军被美军围困到萨拉托加时,美军人数高出英军人数四倍。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柏戈因从加拿大出发时,便已制定好了作战计划。但是,他的计划被美国军民打破了,面对美军不停地攻击,英军没有充足的粮食和弹药。物资缺乏之下,英军只好选择投降。 

  为什么萨拉托加大捷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

  说到北美独立战争时,很多学者表示萨拉托加大捷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那么,为什么萨拉托加大捷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呢。在研究北美历史时,不可避免地要研究为什么萨拉托加大捷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这一问题。  

为什么说萨拉托加大捷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

  萨拉托加大捷

  为了全面客观地了解萨拉托加大捷成为美国独立战争转折点这一问题,那么不得不提的就是萨拉托加大捷所带来的影响。有学者表示,在传统的历史书籍中,将萨拉托加大捷看作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1777年,在美国军民的奋力抵抗之下,英国将军柏戈因宣布投降,因此才有了萨拉托加大捷。此次萨拉托加大捷鼓舞了北美人民反抗英国殖民的信心,同时也增强了北美人民战胜英军的决心。

  第二个原因在于,萨拉托加大捷扭转了北美战况,让国际形势偏向北美人民。基于以上两点,所以才有学者表示萨拉托加大捷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后来学者在研究北美历史时,对萨拉托加大捷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表示怀疑。

  有学者说,1776年,华盛顿在费城发布了《独立宣言》,《独立宣言》的发表不仅为北美独立运动提供了理论支持,同时也鼓舞了北美人民抗战的信心。而历史学家一般认为,历史事件中的转折点,一般对战争起到两方面的作用,一是鼓舞了人民,让广大人民积极参与抗战。

  而对萨拉托加大捷来说,北美人民一直都以旺盛的斗争来反抗英国殖民统治,所以从某种方面来说,萨拉托加大捷不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转折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