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如何偷情能做到自保?竟是偷情高手
2017-07-05 09:53:08 潘金莲

  潘金莲是个欲女人尽皆知,她偷情次数多,但是又能保证不被发现,那么潘金莲是如何做到偷情时候能自保的呢?

  机智细心换句话说就是思虑周密,脑子转的快,这样的人做事让人放心。可以这么说,《金瓶梅》中潘金莲和女婿陈经济之间的那点事儿,若不是潘金莲的机智和细心,不知已被逮住或是察觉了多少回。

  《金瓶梅》第五十二回,潘金莲和陈经济第一次尝到了偷情的甜头儿,二人便念念不忘,无时无刻不想着下一次的邂逅。

潘金莲

网络配图

  第五十四回,西门庆应朋友之邀外出喝酒,二人的机会来了。

  这一天,陈经济打听得西门庆不在家,便打扮的百般俊俏,一心要和潘金莲弄鬼。可是他又不敢明目张胆地去找潘金莲,只好在花园的雪洞里候着,希望潘金莲能到花园来,碰见!不想等了半日,连个潘金莲的影子也没见到,他等耐不得,就冒险奔进金莲的屋子,喜得没人看见。

  陈经济急不可耐地走到房门首,听见潘金莲在里面叹息道:莫不你才得些儿便将人忘记。他听见潘金莲的话,就知潘金莲对己已动情,便抢进来,接口道:我哪敢忘记了你!说着便将金莲紧紧抱住。

潘金莲

网络配图

  金莲道:你且禁声,墙有风,壁有耳,这里说话不当稳便。不让说话就不说话,陈经济待要去亲潘金莲,潘金莲又隐隐从窗缝里看见小玉拿一副白绢向这边走来,忽而又转了回去。

  以上潘金莲一说、一看两个细节值得注意。潘金莲思念情人,即得,本已急不可耐,欲火中烧,可她还提醒陈经济禁声,并从窗缝里注意着外面的动静,足见潘金莲的细心。小玉已转走,可是潘金莲仍不放心,思忖道:这怪小丫头,要进房却又跑去,定是忘记什么东西。潘金莲由丫头的转走,联想到她可能还会再来,足以说明潘金莲细心之外,又相当的机智。

潘金莲

网络配图

  她想到这里,急忙推开还搂着自己,急不可耐的陈经济,道:你索去休(赶紧离去),这事不济了。陈经济见潘金莲催的甚急,只好无奈的出去。

  果然,不一会儿,小玉又转了过来,当真不出金莲所料,刚才小玉转走正是因月娘叫金莲描画裙拖送人,忘了拿花样。小玉将花样交到金莲手中,此时,经济已跑去久了。而潘金莲尚惊慌未定,接着花样,手尚在颤抖。

  对于这一过程,作者言:这也是金莲造化,不该出丑。不过我认为,与其说是造化,倒不如说是因为潘金莲机智细心。在此,危石提议,在不做坏事或偷情的前提下,我们不妨向潘金莲好好学习学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