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夫人是汉文帝刘恒的最爱 竟和皇后地位相当

  在电视剧《美人心计》中出现过慎夫人,她贤惠有礼深受汉文帝刘恒的宠爱。历史上的慎夫人也是如此,不仅特别贤明,更是被汉文帝宠爱到身份地位比肩孝文窦皇后。

  人们描述慎夫人时经常用纤腰微步、肤若凝脂、风情万种来形容,慎夫人是个美人,但头脑并不简单,她懂得宫闱之中潜藏的杀机,所以平时里,她都掩盖自己的锋芒,对窦漪房非常恭顺,对薄太后又非常的孝顺。

t0192136c335754f443.png

网络配图

  因为汉文帝生活简朴,她也提倡宫人以淳朴示人。历史上的慎夫人深明大义。汉文帝带着窦皇后还有慎夫人一同前往上林苑游玩,晚上的时候举行晚宴。

  因慎夫人是汉文帝的宠妾,在宫中与皇后平起平坐,上林官将慎夫人的席位安排在与皇后对等的上席,而中郎将袁盎让人将慎夫人的席位撤下到了下席。

  汉文帝和慎夫人都非常的生气,拉着慎夫人乘辇回宫,后来袁盎进谏时以“人彘”告诫,这是汉文帝幡然醒悟,慎夫人也不再生气。

102305_1655773111.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慎夫人是汉文帝刘恒的情人,不仅美艳动人,还能歌善舞,尤其精通鼓瑟之艺。慎夫人好像是除了窦皇后之外刘恒最宠爱的妃子,自从她进宫,仅凭年轻貌美就打败了开始年老色衰的窦皇后,加上窦皇后后来染病失明,更是失去了和她争宠的机会。

  慎夫人于是便成为了在后宫中和皇后地位持平的女人,虽然她的身份只是个刘恒的宠妾。一般来说只要慎夫人对汉文帝撒个娇什么都能够被满足。

汉文帝

网络配图

  历史上慎夫人的死和电视剧中是不一样的,历史上关于慎夫人的死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她在汉 文帝之前已经病逝,随葬文帝霸陵。

  第二种是汉文帝在驾崩前留下遗诏,将宫中曾经宠幸的女人放 出宫,让他们回家与家人团聚。慎夫人就包括在内,由于慎夫人无子,因而按照汉朝的惯例,必须老死宫闱。汉文帝不想让她们如此凄凉,因而将她们放回家,与父母团聚重聚天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