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仙李白曾醉酒让高力士脱靴这到底是真是假?
2017-07-05 14:58:09 李白 李清照 杨玉环 李隆基 苏轼

  对于诗仙李白,都非常熟悉在,知道他是唐代的大诗人,生性豪放浪漫,有很多关于李白的故事,流传在世人中间

李白

网络配图

  但有很多故事是真是假,需要历史的考证,就像在《旧唐书》中记载,有一次李白曾醉酒让高力士脱靴,惹下仇恨,被报复,但真实的情况真的是这样的吗?

  先说报复一事,历史上确实有关于李白被诬陷的事情,在魏颢《李翰林集序》中有记载,但是诬陷的人不是高力士而是张,因为与李白不和所以诬陷与他

李白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没有高力士诬陷李白一事,所以关于脱靴报复一说也就说不通了,虽然在《旧唐书》中有记载高力士为李白脱靴的事情,但不一定可信。

  关于李白醉酒一事,在他的墓碑中曾有记载:“时公已被酒于翰苑中,仍命高将军扶以登舟,优宠如是。”,里面记载的不是高力士帮他脱靴,而是扶他上船,对此的可信度要高一点

李白

网络配图

   因为李白虽然豪放不羁,但他还是有脑子的,应该知道高力士是皇帝的宠臣,怎么敢去惹怒他,并且墓碑的记载比其他史书记载的更为贴切一点,所以根本没有李白让高力士脱靴一事,朋友们认为那个可信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