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项羽百万大军可以火烧阿房宫挖不动秦始皇陵?
2017-07-05 15:33:36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楚人一炬。可怜焦土。”杜牧用诗意的笔触,使阿房宫跨越了时空,在分合的历史大路上,反复引起人们的缅怀和思考。这样的“绝世容颜”就覆灭在了熊熊烈火之中,我们在惋惜之余,不能不将愤慨之情投向这纵火三月的项羽

  众所周知这秦朝西楚霸王项羽所灭。项羽在占领咸阳之后曾大肆屠杀始皇后裔,连秦始皇修建的阿房宫都被其付之一炬。可想而知这项羽又怎么会放过这近在咫尺的秦始皇陵

项羽

网络配图

  当然不会,据记载西楚霸王项羽曾经发动30万军队来挖掘秦始皇陵。可惜不知为何这30万大军根本就没挖动这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是我国历史上的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说道这秦始皇陵隐藏着许多未解之谜。其中就有这秦始皇陵为何不敢挖?秦始皇陵发现与1974年,在这40年中考古学家们对秦始皇陵是秋毫不犯,是什么让这些考古学家们放弃挖掘秦始皇陵这份荣耀。

  对于秦始皇陵为何不敢挖的说法是千奇百怪,有传言说这秦兵马俑是始皇用来守卫皇陵的。是用活人制成的阴兵。因此这项羽才急忙撤退。而且秦始皇陵中那些破碎的秦兵马俑就是证明。也有种说法是这秦始皇陵被华夏龙脉所镇。

项羽

网络配图

  秦始皇陵中宝藏无数,自秦朝灭亡之后肯定有不少人想要得到这秦始皇陵中富可敌国的宝藏。然而两千年过去了,为何这秦始皇陵至今保存完整。即使在科技如此先进的现代社会,秦始皇陵地宫依然未被打开,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不过这事情毕竟离我们太远了,事情的真相也无法考证。可是到现在我们依然不敢挖掘这秦始皇陵皇陵,那么就不得不让人深思了。

  据有关人士透漏,考古队曾经对秦始皇陵进行挖掘,可是每当挖掘的时候,就会发生各种奇怪的预兆。晴空万里打雷闪电这还是轻的,甚至都有地震出现。而当考古学家们停止挖掘的时候一切又恢复了原样。

项羽

网络配图

  对于发生在秦始皇陵的事情,一位风水大师曾说出了真相:这墓地自古就是龙兴之地,多出王侯将相,而秦岭更是华夏龙脉之所在。这秦始皇陵所葬之地正是龙脉穴眼之所在。因此只要一动就会发生各种天灾。

  对于这种说法很多人都相信。自古以来这棺葬都是大事,往往需要看风水选黄道吉日。而秦始皇陵可是千古一帝秦始皇的墓葬,肯定会让一些风水大师为自己选择一块宝地。

  而且这风水玄术向来玄奥无比,可见这秦始皇陵之所以不敢挖是因被华夏龙脉所镇十分有可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