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真正喜欢的是谁 传言爱董卓其实爱吕布
2017-07-05 21:59:34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女人长得漂亮本来是一件好事儿,但是生错了时代就只能是男人之间的交换品,游走与男人之间。貂蝉一生身边有三个男人,王允董卓吕布,到底貂蝉喜欢谁呢?很多人认为是董卓,其实吕布。

  貂蝉喜欢谁:吕布

  董卓当时搞独裁,司徒王允想出馊主意把自己的女儿用进美人计。一边迷惑董卓一边勾引吕布。遍查史书、正史是根本没有貂禅这个人的。虽然历史上并无其人,但是她的影子还上有的。吕布跟随董卓,曾经因为一些小事最终吕布和董卓反目。这个和吕布私通的妾就是貂禅的影子, 但正史上从来没说过这个妾是司徒王允的女儿,也没说过那个妾和董卓有什么关系, 更没提及貂蝉喜欢谁。

1.jpg

网络配图

  貂禅这个名最早见于民间戏曲,具体被虚构成型是在三国演义,变的有名有姓,也有来历了,但就算只是影子,貂禅喜欢谁也很让人感兴趣。按照三国演义说,她要是有喜欢的人的话,那只能上吕布,因为董卓死后就跟随吕布了,日久生情。但三国演义也是虚构的貂禅,尽管构出了貂禅的来历,但没有枸出她的归宿, 从吕布白门楼被杀,最终没有提貂禅去向如何。不过有写貂蝉和吕布发生的床上的事儿。要说貂蝉喜欢谁,必定是吕布。

  大部分人用财势判断貂蝉喜欢董卓

2.jpg

网络配图

  貂蝉喜欢谁?大部分人依旧认为是董卓。董卓有权有势,在当时战乱的年代里,只有董卓能给貂蝉一个遮风避雨之处。在王允的指示下,貂蝉对董卓的义子吕布暗送秋波。吕布深深地陷入貂蝉的美色中,吕布和董卓因为貂蝉而互相仇恨。按说,貂蝉和吕布年龄相仿,俩人在一起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但是,吕布和董卓相比,在权势、兵力、财富等面前,吕布全都处于下风地位。再结合当时的背景来看,董卓手上紧握政权,虽然全国各地爆发起义,频频讨伐董卓,但是董卓依然还没有被推翻。

3.jpg

网络配图

  貂蝉因董卓的权势和安全感而喜欢董卓,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貂蝉太委屈自己了,她不敢爱,也不能爱,年轻英武也好,老迈丑陋也好,身边的男人都是自己的敌人或者对手。她的心目中没有爱的依恋,只有征服的目的,即使到了曹操那里,被迫朝关羽眉目传情,她的温柔与体贴也是表演性的。貂蝉喜欢谁早已不重要,她早就为自己的感情和真爱开过无数次追悼会,她存在的意义,就是拾掇石榴裙下的俘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