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大的错误竟是把女儿嫁给了娘炮何晏?
2017-07-06 10:47:15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三国时期,战火纷纷,东汉末年文武双全者可谓是“琳琅满目”,而三国时期也有一位学子出了名的白,因为白此人还留给后人一个典故谓之“傅粉何郎”!

67960659_6.jpg

网络配图

  何晏,东汉大将军何进孙子,虎父无犬子对于何晏来说似乎并没有太大关系。此人在文学界倒是有一定声望,不过也是因为其身份导致的。何晏娶了曹操的金香公主,从而结识了当时著名的玄学家夏侯玄、王弼。

曹操

网络配图

  魏明帝曹叡感觉何晏的脸上涂了粉,于是在夏天赏赐给何晏一碗热面,让他吃,何晏大汗淋漓,魏明帝以此观察何晏的脸上是不是有粉滑落,不料,这人的脸竟然更百了!魏明帝无奈接受了这一现实,自己家亲戚是一个绝对的娘炮。

1325231240343.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何晏非常顾影自怜,走路时扭胯提臀,没事还要抖一抖头发,眼睛深邃迷茫好一副娘炮状。曹操得这样一位女婿,可见只能是一个累赘。魏国高平陵之变后,何晏与曹爽司马懿所杀,灭三族,结局甚是惨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