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肉怎么吃比较美味?吴承恩是这样一点点透露的
2017-07-06 14:14:38

  说到《西游记》,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唐僧肉了。

  众所周知,吃唐僧一块肉,就能够长生不老。于是,无数妖魔鬼怪争相要吃唐僧的肉。

  不过,最终各路妖魔还是没吃成。

唐僧

网络配图

  设想一下,如果有个妖怪真的抓到唐僧了,该怎么吃呢?

  首先说明,唐僧肉能够长生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唐僧的元阳不得外泄。为什么唐僧对那些勾搭他的女子那么冷漠?就是因为他要保住自己的元阳,才能保证自己的金身,否则是取不到真经,也不能成佛的。

  另外,唐僧肉不必整个吃才有效果,只要吃一块就行。

  那么,吃哪里的肉效果最好呢?据寿星老的坐骑鹿妖对比丘国王说的话来看,就是心和肝这些内脏了。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果抓住唐僧的话,要怎么烹饪呢?

  狮驼城大鹏鸟发明了一种方法:

唐僧

网络配图

  这样只是做熟了,不一定就好吃。想要让唐僧肉不难吃,要有一个前提,就是不要把唐僧吓坏了。大鹏鸟曾经嘱咐过自己的小妖们:唐僧经不得惊吓,吓到的话肉就酸了,不好吃。

  而且,如果要吃唐僧肉,也没有所谓的上路饭给他。需要饿上几天,让他不再产生排泄物,吃着干净。

  烹饪方式上也有说法。

  金翅大鹏捉住唐僧后,大哥狮王把唐僧当个宝一样抱着不放,大鹏笑着说:“大哥,你抱住他怎的?终不然就活吃?却也没些趣味。此物比不得那愚夫俗子,拿了可以当饭。此是上邦稀奇之物,必须待天阴闲暇之时,拿他出来,整制精洁,猜枚行令,细吹细打的吃方可。“

唐僧

网络配图

  说起来,唐僧肉终究不是普通的肉。为何唐僧肉那么高级呢?

  因为唐僧曾经是佛祖座下第二个弟子,只因当初对教义不深信,被贬下界。转生后的金蝉子,多次取经,都被吃了(有可能是沙僧吃的)。一共投胎了十世,才到唐玄奘,因此宝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