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古代太监骚扰守寡皇后会是什么下场?
2017-07-06 15:40:36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人之常理,但是历史上有个群体,他们因为种种原因,牺牲自我,大半辈子服务在皇家大院,被人冠之以太监,公公等一系列饱含情感色彩的称谓。

  虽然宫中宫女众多,身边并缺少资源,但是毕竟失去了男性的主要生理特征,他们是不是一进皇宫就是将光棍进行到底,了此余生呢?这还真不好说。

  一入皇宫深似海,太监长期被幽禁在宫廷,不能过正常的家庭生活,相对的宫女也是一个样子,时间长了,自然寂寞难耐,双方逐渐向对方看了过去。

01d736e32ced4e70b350fea007b4c16c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那时候双方的关系很简单,很有点举案齐眉的意思。

  啥意思?就是指送饭时把托盘举得跟眉毛一样高,后形容夫妻互相尊敬、十分恩爱。

  而一开始太监和宫女的关系就这样,叫做对食。

  宦官无妻儿,宫女无夫,又很少有机会被皇上临幸,两者只有自己寻求安慰由此而结成临时伴侣,以慰深宫之寂寞,这种关系称为"对食"。

  这种关系最早见于汉代,那时候宦官、宫女在一起吃饭,你烧火来我煮饭,还不含有睡觉的意思。

  后来到了太监人数众多的明朝,对食已经很流行了,甚至于一个宫女入宫很久而无对食,会遭同伴取笑为"弃物"。

  搬到现在的意思就是周边闺蜜整天在朋友圈秀恩爱,你一个人还过着光棍节,宫女同胞们都会投来一个同情的目光。

  不仅如此,因为有了新变化,这种关系又有了新称呼,菜户。

  对食大多具有临时性;而可称为"菜户"的宫女与宦官,多共同生活,如同夫妻,具有相当的稳定性。

  据《万历野获编》所载,最初因值房宦官和司房宫女接触较多,便逐渐产生感情。

  宦官以此为基础,往往主动替宫女采办衣食、首饰及日用杂物,以表达追慕之情。

  宫女若相中此宦官,即可结成伴侣,称为菜户。

网络配图

  菜户在明代宫中是公然允许的,即使是皇帝、皇后有时也会问宦官"汝菜户为谁?"宦官只据实回答即可。

  结为"菜户"的宫女、宦官,多在花前月下彼此盟誓,终生彼此相爱,不再与别人发生感情。

  宦官如果发现他所爱的宫女移情别恋,被隔壁老王抢跑了,往往万分痛苦,但不会对宫女如何,却常常与其情敌发生尖锐的冲突。

  典型的事例就是明熹宗朱由校的奶妈客氏

  一开始客氏的菜户对象是兵仗局掌印太监王国臣,后来却跟魏忠贤好上了。

  一天二人正在二人世界,被王国臣撞见,俩人干起架来,惊动了明熹宗,他老人家根据你情我愿的理儿,问清奶妈的真爱,把客氏判给了魏忠贤。

  万历年间郑贵妃宫中的宫女吴氏,曾和宦官宋保相爱,后来又移情于宦官张进朝。

  宋保不胜愤怒,终至万念俱灰,出宫削发为僧,一去不返。移情别恋的情形在明宫中较为少见,宫女和宦官结为"菜户"后大多能终身相守,并且彼此都以守节相尚。

  如果其中一方死去,另一方则终身不再选配。

  虽说太监娶妻并不意味着能过正常的性生活,但太监有男人的性意识,也当然有相应的性要求,心理上的需要应该是相同的。

  况且宦官本来就不承认自己是非正常的男人,无时无刻不想证明自己有男人的本色,让人忽略他们受过宫刑,娶妻便成了他们最大的安慰。

网络配图

  可以说,心理上的慰藉和潜在的性要求,是宦官娶妻成家的两大动力。

  但是后来问题出现了,菜户发展的太快,太监里头一些情场高手自信满满,皇宫里头女人又不止宫女,就把眼光瞄向了主子,嫔妃乃至于皇后,千方百计想成为皇后的菜户。

  明熹宗驾崩后,年轻的懿安皇后在慈庆宫守寡,魏忠贤的旧党。

  新上任的内侍总监陈德润,见到这位皇后姿色不减,心生邪念,居然贿赂皇后身边的宫女去给堂堂的皇后做思想工作:皇后啊,先帝他老人家先走一步,没给你留下什么财产,您又没给老朱家生个王爷,这日子可不好过啊,咱女人这一辈子不就图个老实安稳的男人吗?你看那个新来的陈德润,一表人才,您干嘛不把他叫过来做菜户解解闷呢?

  懿安皇后一听,这还了得,奴才打起主子的主意了,一脚把这个宫女贬到了宫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