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中的甄宓在历史上是怎样的人?
2017-07-06 17:39:47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军师联盟》甄宓历史原型:文昭甄皇后(183年1月26日-221年8月4日),姓甄,名宓,又称甄夫人。

  在《新洛神》中写道甄宓本是袁熙的妻子,后因曹操攻下邺城,决议娶甄宓为妻,当时曹操之子曹丕也喜欢甄宓,操无奈,只得把甄宓让给曹丕。

1.jpg

网络配图

  魏文帝曹丕的正室,魏明帝曹睿之生母。曹睿即位后追尊甄氏为文昭皇后,中山无极(今河北省无极县)人,上蔡令甄逸之女。

  甄氏是上蔡县令甄逸的女儿,母为张氏。三岁丧父。建安中期,袁绍为次子袁熙纳之。建安四年(199年)袁熙出任幽州刺史,甄氏留在冀州侍奉袁绍的妻子刘氏

20161116093718337.jpg

网络配图

  建安九年(204年),冀州邺城被曹操攻破,甄氏因有姿色,被曹丕纳为姬妾。甄氏初有宠于曹丕,生下儿子曹睿和女儿东乡公主。

  甄氏对曹丕后宫有宠的姬妾劝勉她们努力上进,对无宠的安慰开导,并常常建议曹丕为子孙昌盛多娶妻妾。曹丕要废黜嫡妻任氏时,甄氏曾“流涕固请”,为任氏求情。

  以上就是关于电视剧《军师联盟》甄宓结局以及历史原型的相关介绍,张芷溪饰演的甄宓出场惊艳,至于接下来的剧情将怎样发展,还是一起期待电视剧《军师联盟》的播出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