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祖赵匡胤为什么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
2017-07-07 13:47:56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宋太祖赵匡胤,在历史上最大的功绩,就是黄袍加身取代后周,然后灭了各个大小割据政权,从理论上统一了中原。

  但是历史上对于宋太祖赵匡胤这个人似乎就没有再多的多说了,尤其是赵匡胤的死和赵匡胤的继位者选择,更是迷雾重重。

  赵匡胤身体极好,历史上都承认赵匡胤是一个武术家,虽然五代十国宋朝初的真实历史也许没有金庸的武侠小说里面那么神奇,什么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蛤蟆神功等等,都是不存在的;可是那个时代的武术家,的确还是有几把刷子的!所以赵匡胤50岁就死了?这绝对有问题,史书是说死于“烛影斧声”,笑话,50的武术家,身体各方面机能不说处于巅峰,但也不至于死的这么窝囊吧?

赵匡胤

网络配图

  疑点二,明明赵匡胤有儿子,而且儿子各方面也不差,虽然长子滕王赵德秀早亡;

  但是最奇怪的是二子燕王赵德昭,为什么?

  赵匡胤(927年3月21日-976年11月14日),再来看看赵德昭(951年-979年),也就是赵匡胤死了没两三年,他的二儿子就离奇的死了,而且据说赵德昭亦是朝鲜半岛白川赵氏的始祖,是被逼逃跑?

  再看看赵匡胤的三子,三子舒王赵德林早死,算了。

  四子秦王赵德芳(959年-981年),宋太祖四子,是宋真宗的堂兄。其二叔宋太宗继位后被封为兴元尹。英年早逝,而且据说赵德芳和赵德昭都非常有能力,可是接连死了。

  为什么赵匡胤不把帝位传给至少能力不差的二儿子?至少是四儿子?

赵匡胤

网络配图

  历史上,除了没有儿子继承皇位的以外,也就宋朝这对兄弟出现了这个事。

  总不至于是赵匡胤最后发现两个儿子都不是他的种,然后才传位给他的弟弟,然后叫他弟弟杀了自己的两个儿子吧?这也太偶像剧太狗血了!

  赵匡胤的儿子都是文武兼备,有乃父之风,但是赵匡义却是个标准的书生,赵匡义不说特别差吧,但是更多的是善使手腕,使用政治压力,迫使吴越王钱和割据漳、泉二州的陈洪进于太平兴国三年(978年)纳土归附。次年亲征太原,灭北汉,结束了五代十国的分裂割据局面。

  但是碰到真正的硬仗,就怂了,两次攻辽,企图收复燕云十六州,都遭到失败,从此对辽采取守势。并且进一步加强中央集权,在位期间,改变唐末以来,重武轻文陋习。

  把他哥哥留下的底子,全部败光了。

赵匡胤

网络配图

  所以,宋朝建国之初的这点事,可以说是最正大光明的秘密,谁都知道是赵匡义干的,可是都帮他遮掩,可是越遮掩越明显。

  害死了自己的哥哥,害死了自己的侄子,对哥哥一家血脉还不如对后周柴氏家族,至少《水浒传》时期的柴氏家族混的还很不错,有免死金牌,大小算地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