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个“整容”的皇后 却嫁给不近女色的皇帝!
2017-07-07 15:07:29

  整容在现代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了,电视屏幕那些明艳动人的明星,脸上多多少少都是动过刀的。

  不过这“整容”啊,不一定是好事,稍有不慎,就会留下后遗症。变得更丑也是有可能的。

  下面就讲一个古代“整容”成功的例子。

整容皇后

网络配图

  南梁的王源之,就是依靠“整容”,从一个贫家女,一步步爬上皇后的宝座。成为大名鼎鼎开国皇帝萧衍的女人。

  王源之自打生下来啊,就受尽白眼。因为她全身皮肤黝黑,眼睛一大一小,五官比例十分不协调。

  王源之的父亲是个只会舞文弄墨的文人,没事帮人抄书获得报酬养家糊口。母亲呢,是个粗人,帮别人洗洗衣服挣钱。王源之还有一个弟弟,天资聪颖十分可爱,与王源之的关系特别好。

  在王源之五岁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只留下他们娘儿三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十分艰难。十岁那年,来了一个云游四方的道士,见到了王源之,便对她母亲说,我有办法把你女儿变漂亮。王源之母亲自然很高兴,因为女儿的长相从小到大就受尽了不少白眼。不过很快她就伤心起来,家里贫穷,哪里有钱让王源之治病呢?不过道士也知道王源之家里的情况,于是就对母亲说,我可以帮你女儿变漂亮,但是你的儿子要随我云游天下。

整容皇后

网络配图

  王源之的母亲听到这个提议觉得不错,既能治好女儿,又让儿子有了依靠。不过想到从此自己和儿子再也无法相见,母亲又觉得伤心欲绝。儿子这时候跑了出来,本来王源之的弟弟和王源之关系就特别好,自然称自己愿意跟随道士。这道士也只是笑笑说以后有缘自会相见。

  最后母亲含泪答应。道士给王源之喂了一颗药丸,又给了母亲一种类似药膏的东西敷在王源之脸上,并嘱咐给王源之敷药七天。王源之原名王夏,道士也将之改为王源之。

  七天之后王源之果然与过去不同,美了不少。在王源之十三岁那年被选入宫,可以说是吃穿不愁了。

  虽说王源之变漂亮了,但也不至于倾国倾城,况且皇宫美女如云,王源之很快就被淹没在其中了。但是王源之受父亲的影响,在做事方面很有远见。不久就和皇帝身边的红人范云打好关系,又利用自己妃子的身份和散骑常侍结拜为兄妹。总之她也算有了靠山,然后一步步爬上皇后宝座。

整容皇后

网络配图

  不过据野史记载,萧衍不近女色,所以不是很漂亮的王源之才可以当上皇后。

  不过王源之要是很丑的话,估计连皇上的面也见不到,可以说,年少时候的“整容”改变了她一生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