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婚制度与试婚格格 试婚格格的作用是什么?
2017-07-07 16:48:50

  现在有很多想要结婚的情侣,很多都会选择进行婚前试婚,这样可以测试出两个人,适不适合生活在一起,避免结婚以后产生矛盾,其实试婚这个想法是非常前卫的,也是为了彼此今后更好的生活,然而试婚这个行为并不是现在才有的。

试婚制度

网络配图

  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创造了无数奇葩的制度,在清朝就有葩的婚俗——婚前试婚。清朝的试婚制度不同于我们现代人的试婚制度,它们与恰恰与现在的试婚制度相反,只谈身体上的爱,不谈感情上的爱。

  在清朝时候就有过这样的规定,那时候的公主在选老公出嫁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是由皇后或者皇太后选定一个聪明点的宫女名叫“试婚格格”,这其实就是在帮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去选定老公而已,或许也可以称这些人为考官吧!这个过程其实也不怎么复杂,就是简单几个步骤而已,被选好的宫女如何考察的驸马睡一觉,提前考验驸马,了解一下驸马的一些具体情况,清楚下他在生理上面有没有缺陷,能否正常的进行房事,如果是一切都正常,可以进行害羞的房事之类的,并且驸马也没其他的问题的话,那么到了一定的时候,公主就会嫁过去,在嫁给驸马的同时,这个试婚的宫女也要一起过去,倘若是驸马也喜欢她,就可以将她纳为小妾,不喜欢的话,她就只能做一个侍女了!

试婚制度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驸马也知道这个清朝公主出嫁宫女先试婚的规矩,对这个一窍不通的试婚宫女考官肯定是卯足了劲,想要好好表现的。而这小丫头片子自己也是个雏,不通男女之事,加上准驸马这么卖力,不管准驸马行动力如何,多半都是直接过关的。而对这公主,会不会卯足了劲就不好说了。

  但是,让人们很不可思议的是,这项清朝的“试婚”制度,竟然造成了他们连续几代都断后的后果,这就是很尴尬,也很讽刺哟,婚前先试试好用不,好用就留着,不好用就换了,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我也是醉了”,不过清朝的这种方法还是比较前卫、时尚的。让人不得不服呐!

试婚制度

网络配图

  倘若是过早的去“试婚”,可能会有不好的效果,一来是影响其发育,二来担心导致其后来的荒淫无度。打比方说皇子住在东宫,现在却派一名宫女去侍寝,进行这种所谓的“试婚”,然而,皇子晚上要是控制不住,他便可以随心所欲、无惧无怕,就可以拿着宫女任意发泄,这都是没有人来管着的。清朝的这种“试婚制度”,起初是为保证皇家子嗣延续而制定,但他是把双刃剑,由于皇子皇孙结婚结婚偏早,“试婚”时还只是孩子,对于事物的认知还不成熟,过早的接触某些事物,势必会有沉溺的隐患,清朝最后三位皇帝都是幼年即位,而且无子嗣,此制度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