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皆是万人敌:刘备哥仨为何战不倒吕布?
2017-07-09 09:48:03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三英战吕布的故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路人皆知。故事说的是,东汉末年,天下大乱,何进听信袁绍馊主意引董卓入京对付宦官,董卓趁机把控朝政大权,祸乱国家。董卓乱国激起了公愤,十八路诸侯联合起兵伐董卓。董卓派义子吕布率领西凉精兵迎战关东联军,双方在虎牢关前大战。

关羽

网络配图

   吕布世之骁将,神勇无比,无人可敌。公孙瓒手下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合战吕布,却拿不下吕布。众所周知,关羽和张飞皆是万人敌,刘备武功也不弱,为何三人都战不倒吕布?

  第一,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坐下赤兔马,手中方天画戟,武力值爆表,单挑无人能敌。濮阳之战,曹操派了典韦许褚等六员大将才将吕布赶走,因此三英战不倒吕布并不意外。用曹操的话来说,吕布非一人可敌。哥仨虽然勇武,但吕布实力在那摆着,想赢可不容易,和吕布打了个平手足足让他们吹了一辈子。

关羽

网络配图

  第二,三英战吕布,赤兔马的功劳很大。赤兔马乃三国第一坐骑,跑的快,跳的远,刘关张围不住吕布,自然也拿不下他。后来吕布遮拦不住,借着赤兔马跑了,哥仨骑的破马追都追不上。后来关羽得了赤兔,武力值飙升,竟然秒了颜良文丑。由此可见,赤兔马属性加成很高。

  第三,刘备看的清楚,吕布兵强马壮,势力庞大。他们哥仨无根无基,杀了吕布他们三人就危险了。别说吕布小弟张辽、高顺可能来报仇,就是众诸侯也容不得他们,很可能会把他们扼杀在摇篮。

关羽

网络配图

   三英战吕布让他们扬名了,在十八路诸侯里面有分量了,利于刘备势力的扩大,所以哥仨见好就收,和吕布勉强打了个“平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