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汉武帝为什么要逼死心爱的卫子夫?

  前段时间,随着《大汉贤后卫子夫》的热播,再次引起大家对于汉武帝和卫子夫的兴趣,也对两人的爱情故事产生了兴趣。卫子夫原本只是汉武帝姐姐平阳公主家中的一个歌姬,平阳公主主要用来招呼自己的弟弟,以巩固自己的权势。

汉武帝

网络配图

  汉武帝是一个风流天子,一次经过姐姐平阳公主家中,在酒席宴上歌姬献舞蹈,卫子夫就在其中,汉武帝看到了卫子夫,惊为天人,两个眼珠子一直盯着卫子夫看,平阳公主何等厉害的人,一看就看出来了,就让卫子夫扶持汉武帝去休息,迫不及待的汉武帝就宠幸了卫子夫。

  卫子夫作为歌姬出身,后来还当上大汉朝的皇后,可谓是山鸡变凤凰,但是卫子夫并未骄傲志满,深知帝王的爱情都是三分爱七分敬,每当汉武帝有新欢的时候,卫子夫并没有像一些女人那样争风吃醋,而是大方的接纳这些女人,兢兢业业打理后宫。

汉武帝

网络配图

  汉武帝对卫子夫的表现是满意的,要不然卫子夫也不会当了30多年的皇后,卫子夫除了帮助汉武帝生下了一子三女,儿子就是汉武帝的长子刘据,而且她的弟弟卫青和外甥霍去病都是汉武帝的得力助手,两人北击匈奴,立下了汗马功劳,汉武帝的丰功伟绩起码有一半是卫子夫带来。

  然而就是这么好的女人,在汉武帝晚年”巫蛊之祸“中,太子刘据兵败自杀,卫子夫上吊自缢而死,那么汉武帝为什么要逼死自己心爱的女人?

汉武帝

网络配图

  年轻的汉武帝可能确实心爱的卫子夫,但是随着卫子夫年老色衰,汉武帝也是喜新厌旧之人,身边有了李夫人钩弋夫人之辈,汉武帝和卫子夫早就没有当初的夫妻感情,两人渐渐疏远。

  再加上卫子夫外戚中两根顶梁柱-卫青和霍去病,早在十几年前就去世了,剩下都是些平庸之辈,很多心怀妒忌之辈开始攻击了太子和卫子夫,也就造成了后来“巫蛊之祸”的悲惨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