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淫误国?揭秘谁才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淫妇
2017-07-09 14:48:22 妺喜 苏妲己 西施 赵飞燕 褒姒

  有人说她是历史上第一个献物,第一个淫妇,第一个亡国妖后,也有人说她是“千年第一狐狸精”,还有人说她是“我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女间谍”,更甚者说她是“第一个无辜”。那么,这个矛盾的集合体,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子呢?她就是我国古代四大妖姬之首——妺喜

  妺喜,一个“眉目清兮,袅娜飞兮,人之怜兮”的女子,又是如何会成为一个如此矛盾的人呢?

12.jpg

网络配图

  在夏朝,有个“有施氏”部落,物产丰富,农业发达,人民安居乐业。有施氏的部落酋长有一个美丽的女儿,她就是妺喜。有施氏最初臣服于夏朝,岁岁纳贡,年年朝贺。渐渐王室衰败,朝廷腐化,统治者夏横征暴敛,贪得无厌,他的欲望像一个巨大的黑洞一样无法填满,索要的东西越来越多。一直之间,天下民不聊生,哀鸿遍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有施氏凭借着日渐强盛的国力首先带头反抗朝廷的暴力。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有施氏低估了夏王朝的势力。面对着各地的反抗,夏朝的最后一代国君准备杀鸡儆猴,给有施氏点颜色看看,也好让其他没发展起来的小国自行解散,放弃反抗的念头。夏桀集合了一大批追随他的“死士”,有施氏还真的不是这群乌合之众的对手,最后不得已献上举国最漂亮的女子以乞求和平。妺喜就这样为了全族的性命安危走进了历史的舞台。

3 (6).jpg

网络配图

  夏桀得到妺喜之后,便更加纵情声色,恣意享受。妺喜有三个癖好:一是笑看人们在大规模的酒池里饮酒,以致很多人在醉酒后被淹死在里面;二是笑听撕裂绢帛的声音,在农业时代初期,丝绸织造业刚刚兴起,破坏这种稀有昂贵的物品,无异于暴殄天物;三是喜欢穿戴男人的官帽。面对这样的昏君与王后,百姓敢怒而不敢言

  多行不义必自毙,夏王朝最终因为夏桀的倒行逆施,荒淫无度,加之妺喜为替族人报仇与伊尹密谋将夏朝灭掉。这么妖冶的一个女子,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可以为了民族大义牺牲自己。很难说妺喜没有爱过一个这么宠爱自己的男人,但是在爱与天下之间,她选择了天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