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当得阴丽华”刘秀是怎样成功娶得阴丽华的
2017-07-09 14:49:31 郭圣通 阴丽华 刘秀

  “娶妻当得阴丽华,仕宦当作执金吾”这是刘秀在做皇帝前立下的名言,东汉光武帝刘秀,他是汉高祖刘邦的后代。王莽当政期间,天下一片混乱,起义者无数,而在南阳,刘秀也起义了。他的起义过程曲折而又漫长,经过十三年的奋战,他终于成功地统一了混乱的天下。

阴丽华

网络配图

  刘秀统一混乱的天下,文韬武略,勤政爱民,是个非常爱民开明的君主,他用这些征服了天下,得到人民百姓的信任爱戴。当政期间,他大力发展生产力,为人民减少了赋税的缴纳,创造了“光武中兴”的恢宏政绩。

  他的皇后是阴丽华,与阴丽华的感情更是让无数人羡慕。他们的爱情是帝王爱情中的稀有楷模。刘秀是怎么成功实现自己的誓言,成功娶到阴丽华的呢?

  刘秀虽然是刘邦的后代,皇室宗亲,但是他的祖辈父辈慢慢地不再繁盛,家庭状况也逐渐地穷困了,刘秀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离世了,他的青少年时期过得很艰苦,刘秀的家在南阳,邻县是新野,他最常听到的就是新野首富家的阴小姐非常漂亮,沉鱼落雁,并且聪慧伶俐。刘秀每次听到,都蠢蠢欲动。虽然家庭状况不好,但他至少是皇室宗亲,自此他就做了日后一定娶到阴丽华的决定。

阴丽华

网络配图

  南阳出现饥荒混乱的那一年,刘秀起义,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他们的军队发展非常迅速,阴家也带领自己的势力投靠了刘秀。过后,王莽派遣了大部队攻打刘秀的军队,而这时刘秀留守的部队并不多,他带领十几个士兵拼死突围,召集援军,突袭了王莽的军队,大获全胜。起义军没有放过这个好机会,追击敌人,以较少的兵力赢得战争的胜利,此后刘秀的名声大振。

  这时他觉得是时候实现自己立下的誓言,该娶阴丽华了,就去阴家提亲了。阴家高兴地同意了。

阴丽华

网络配图

   很快,刘秀就与阴丽华拜堂成亲了,刘秀终于梦寐以求,当刘秀在当晚看到阴丽华的容颜时非常惊讶,仿佛还在做梦一样,美丽高贵端庄典雅大方,阴丽华见到气宇轩昂名声大振的刘秀时也非常高兴,夫妻自此非常恩爱。然而,可惜的是刘秀也出去任职,只能先让疼爱的妻子先回娘亲。

  刘秀的起义过程漫长,他和阴丽华也多次分离,甚至登上皇位几年后过珊彤被废后,阴丽华才成为皇后,所幸他们的感情还是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