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人偷情为什么要带枕头? 原因简直太污了!
2017-07-10 10:55:15

   古代小说诗词中总是会出现这样的描写,女子与情郎偷情,却要带上自己的枕头。古代男女幽会偷情的绯闻事件经常可见诸史料,但是人们仔细翻阅这些史料后就会发现,古代的女子不论是大家闺秀,还是皇室公主,她们之中的一些人经常是带着自己的枕头前往与情人幽会偷情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形呢?细细分析一下,无外乎有以下三大原因:

偷情

网络配图

  第一大原因:鸳鸯枕上枕鸳鸯,古代男女寻欢作乐的实用之物。在人们最为熟知的王实甫的元代着名杂剧《西厢记》中,相府小姐崔莺莺与张生夜半幽会时就带着一个叫做鸳鸯枕的枕头。书中写道:鸳鸯枕,翡翠衾,羞搭搭不肯把头抬,弓鞋凤头窄,云鬓坠金钗。那么,崔莺莺带的这个鸳鸯枕究竟是什么样的枕头呢?是枕套上绣着一对鸳鸯的枕头,还是绣着鸳鸯的一对枕头,或者是那种很长的双人枕?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种鸳鸯枕就是给这一对偷情的鸳鸯枕的,也就说要两个人同时用。

  第二大原因:玲珑枕枕上留香,古代风流才女的浪漫之作。崔莺莺是这样,三国时的洛神甄妃也是如此。建安七子之一的曹植曹子建七步成诗,可谓独步天下,但是他却与自己的嫂嫂甄氏互相爱慕,情投意和,恨不能日夜相守。然而甄氏乃其兄长魏文帝曹丕的妃子,这种感情既悖伦违理,也碍于汉献帝的权势,因此二人终未敢越雷池半步。

偷情

网络配图

  其结果,甄氏因此相思成疾,抑郁而终,死后化为洛水之神。活着不能相依,死后也要相会,于是,这两个多情的男女便在梦中相会了。明眸善睐,凌波微步,罗袜生尘,若飞若扬。两人曲尽缠绵之欢后,甄氏把自己带来的玲珑枕留给了曹植,虽然人神殊途,但是枕上留香,可算的是古代爱情史中最浪漫的千古佳话了。

  第三大原因:金宝神枕赠神童,古代女子馈送如意郎君的情爱信物。古代女子因爱之深切,便会将自己的心爱之物馈送给如意郎君,作为情爱信物。但是,这种见之于形的情爱信物有时却容易给偷情的男女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甚至杀身之祸。因而枕上的春秋,记载的不仅是你侬我侬,卿卿我我,更还有恩怨情仇,血腥杀戮。

偷情

网络配图

  要说最倒霉的则是与大唐王朝的高阳公主偷情的玄奘高徒辩机和尚了。高阳为唐太宗最宠爱的女儿,嫁与当朝宰相房玄龄之子、散骑常侍房遗爱为妻,却与曾因撰写《大唐西域记》而享有盛名的玄奘高徒人称神童的辩机相爱,交往了八年,生下一儿一女。在他们互相交往期间,高阳公主赠送给辩机的定情信物无数,其中就包括一只皇室专用的金宝神枕。他们在偷情约会后,万万没能想到这只神枕竟被一个无名的小偷盗了去。后来在小偷销赃时被官府抓获,恰恰是这只神枕,将高阳公主与辩机的不伦之恋也就此而大白于天下。辩机被叛于西市场大柳树下处以腰斩极刑,侍奉高阳公主的十余名侍女也以知情不报罪悉被赐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