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是胆的赵子龙为何不敢娶国色天香的寡妇?
2017-07-10 15:58:11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赵子龙浑身是胆,然那是打仗的时候。当手不会提刀,还有那么多胆吗?且看一故事。

  《三国志》裴松之注里说了件事。赵云代替降臣赵范做了桂阳太守。赵范有个兄弟,不知姓名,死了。留下个老婆,姓樊,长得那是国色天香,漂亮得很。兄死弟为主啊,他想把自己的嫂子,许配给赵云。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郎才女貌啊。赵云是“身长八尺,姿颜雄伟”,自然得配个美女。

  但赵云不卖账,硬是推脱,还说,我跟你都姓赵,五百年前是一家啊,你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我怎么能娶自己的嫂子呢?这不是乱来吗?

  推来推去推了好多次,这赵范估计是一定得把赵云这关系攀上。如此方好在刘备手下再谋个好职位啊。这也可以理解,降臣嘛,得做比别人更多的事更能表忠心的事才能证明自己是真心归附啊。

  但这赵云油盐不进,他是真的不喜欢女色吗?他胆怯了吗?

  非也非也。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他有自己的考虑。

  这门亲事,除了赵范,还有不少人也看好啊。有人来劝赵云,你干嘛不讨了她做老婆呢?你看她那脸蛋、那身段、那皮肤……哪里不好啊……你就从了吧!

  有人要说了,她是寡妇啊,赵云怎么能要?

  不由得想起“自挂东南枝”那首诗里有写到,刘兰枝被焦仲卿他妈赶回娘家之后,先有县令再有太守来替自己儿子求亲……可见汉时,那啥建贞洁牌坊的观念,还没怎么出来啊……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赵云的考虑却是,赵范这家伙,是被迫投的降,谁知道他怀的什么心思?天下女的不少,我何必要娶樊氏呢?因此落了赵范的圈套,乍办?

  果然,后来赵范逃跑了。赵云毫不介意,因为他跟自己,木有半点关系,不必负连带责任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