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宰相夫人拒绝皇帝?原来吃醋是这样来的
2017-07-10 16:01:14

  房玄龄唐代著名的贤相,“房谋杜断”在后世传为佳话。一次,太宗心血来潮,觉得这么多年来,这个小伙伴很不容易,一高兴,要赏赐几个美女给他。谁知道房玄龄赶紧跪下推辞。多年的战友了,李世民也素闻房玄龄惧内——怕老婆,但是没想到会怕到赏赐的美女都不敢要的程度。

  古代女子要求三从四德啊,忌妒符合“七出”的条件,一般的女子,丈夫纳妾娶小,别说嫉妒了,还要赶紧收拾屋子,迎接新人,极力表现大度,偏偏房宰相的太太就不理这个茬。平时把老公管得很紧,房宰相一点男女不正当关系都不敢犯。

唐太宗

网络配图

  所以,李世民很生气,说,我马上把你老婆喊来,当面告诉她,这几个美女是我赏赐的还不行吗?

  结果,房太太来了,太宗皇帝先是和颜悦色地表扬了一番夫人如何持家有方,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为国家无私做了很多贡献,最后,故意轻描淡写地说,鉴于你和老房都那么辛苦,为了给你们减轻负担,也为了让老房同志欢乐地过个晚年,我决定,送几个女票给你们。

  谁知道,方太太坚决地回绝了。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再苦再累也自己承担。

  太宗一看,这招不行,换一招,你看啊,现在地官员,哪个没有三妻四妾,几个小蜜啊,你这样是对抗朝廷核心价值观啊!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房太太咬紧牙关,就是不松口。

  最后,皇上也失去了耐心,命人拿了一碗不明液体来,对方太太说:“给你俩选择,要么同意老房纳妾,要么把这杯毒酒喝下去吧。”

  他满以为,一个妇道人家,面对赐死,肯定吓瘫。

  谁知,房太太很爽快地接过“毒酒”,一饮而尽。

  老房吓呆了。

  可是,等了半晌,也不见有毒发的症状。

唐太宗

网络配图

  同样目瞪口呆的太宗皇帝好大一会儿才闭上合不拢的嘴巴,他无比惆怅地说:“唉,这样的婆娘,朕看了也害怕,何况老房你啊!美女朕自己留着,你俩回家去吧,那不是毒酒,一碗醋而已。”

  于是,“吃醋”就成了女子嫉妒的代名词。房太太威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