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第一个把孙悟空打到哭的妖仙竟是他
2017-07-10 17:08:03

  金角大王、银角大王是太上老君的两个烧火的童子,仅仅只是太上老君私人的两个仆役,并不在天庭任职,因此,他们不是正果,没有编的,是妖怪。不过,跟老君混的,要想成为神仙也是很容易的,就看他们是否舍得为老君卖命。

  这两个家伙和别的妖怪不同,他们居然是拿着唐僧师徒四个人的画像来捉的!银角大王先抓了猪八戒、唐僧与沙僧,金角大王都说他抓错了!那么,我们就有理由怀疑,金角大王的真正目的是来对付孙悟空的!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天庭最先安排猪八戒干掉孙悟空,但猪八戒没有,反而还加入了取经的队伍,所以,这一次太上老君亲自出马,务必要致孙悟空于死地!

  为什么不安排别人,偏要安排这两个童子下来呢?因为平顶山是这两个童子的老巢!天上的神仙都是从地上修上去的,因此,他们在地上原本就是有地盘、有根据地的。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的势力范围就在平顶山,他们手下有三百多小妖,外面不远处还有个老妈,也有不少大小妖怪,还有个舅爷也有几百妖兵,这百分之百的是一群比较庞大的有血缘关系的家族势力!

  平顶山是唐僧西去的必经之路,正因为此地是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的势力范围,所以太上老君安排他们下来,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了!那么,他们下来了之后,谁去帮太上老君烧火呢?就让黄袍怪暂时去帮太上老君烧火。

  这一步棋真是妙啊,各位,看西游记,不要像电视上那样当系列片去看,他实际上是连续的,前后都是有密切关系的!他是一计不成又生一计的结果!其过程是相当血腥的!你莫看太上老君、观音菩萨那些大神仙们表面上关系好的很,其背后的斗争甚为残忍,他们笑谈几句话,足于让下面的人押上性命去殊死搏斗,去血腥屠杀!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太上老君与观音菩萨在这一回合中角逐的目标是:孙悟空。老君要悟空死,老君与悟空的积怨已是深入骨髓,这个我们后面会详谈。菩萨要悟空活,因为她需要悟空来消灭一切反对势力,扩大自己的地盘。

  在战斗的布局阶段,太上老君让金角、银角带着他的家当:紫金葫芦、玉净瓶、幌金绳、七星宝剑、芭蕉扇五件法宝来的,这五件法宝是老君手上仅次于那个圈儿的宝贝,两个小家伙不可能像搬家一样一次性偷走,绝对是老君给他们的!

  而观音菩萨也在同时暗中运作,她派日值功曹预先通知孙悟空:要小心了!你还不曾撞见这等狠毒的妖怪。那妖怪随身有五件宝贝,神通极广大。

  战斗一开始,银角大王变个道士让孙悟空背,孙悟空正算计要把他掼入山崖摔死,那妖怪就使个移山倒海的法术,念动真言,遣来须弥、峨眉、泰山三座大山压住行者。那大圣力软筋麻,只压得三尸神咋,七窍喷红。

u=1415298875,348663929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这一次,孙悟空已经到了死亡的边沿,并且已经哭了,幸好金头揭谛(观音菩萨派来暗中保护的)让山神把山移走了,悟空才得已死里逃生

  后来,孙悟空被吸到葫芦里,即使不死,也休想出来,他便使了个计又逃跑了。一天经历了两次生死大关,是非常罕见的,不是想要他的命,又是为了什么?!

  在战斗的中局阶段,孙悟空极其顽强,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被捉、逃命、反扑,最后,是孙悟空赢了,五件法宝也都被他收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