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刘邦一夜情改变中国历史的西汉女人薄姬
2017-07-10 17:46:06 薄姬 刘彻

   爱情是一个古老的主题,一般是可遇不可求。婚姻有时和爱情无关,至于生儿育女有时也和爱情婚姻无关。比如西汉的一个女人,因为和汉高祖刘邦的一夜情,反而成就了不朽的大汉神话,她的子孙也都成为大汉朝的主宰。这个不平凡的女人叫薄姬

  薄姬是苏州人,她的父亲薄生在秦朝之时与从前魏国的宗室之女魏媪相好,未婚而生下了她。这也是个苦命的女子,因为是非婚生子女,小薄很早就了解了社会。时光荏苒,小薄在母亲魏媪的培养下,不仅容颜娇美,而且温文尔雅,相命的说她有大富大贵。不过那是个乱世,谁都知道这话有多少是骗人的鬼话。不过尽管如此,偏偏有人相信。当时秦失其鹿,天下诸侯纷纷自立。魏国宗师魏豹也是如此,自立为魏王,并且迎娶了薄姬做妃子。

薄姬

网络配图

  可惜魏豹不是个做皇帝的料,尽管他也想面南背北,甚至不惜和刘邦反目,可惜他的手下无有智谋之士。魏豹背约,令刘邦怒火中烧,于是赶紧派大将韩信率兵,誓要先灭了两面三刀的魏豹不可。魏国的实力怎么能是汉军的对手?于是兵败如山倒,汉高祖二年三月,魏豹天子梦未圆,自己辛苦打下的“魏国”倒先成了汉王刘邦的一个郡。魏豹对“相面不准”的许负恨得牙根痒,只得投降。刘邦倒还算客气,封他做御史大夫,并让他守城。可是他的霉运正旺,不久该城被楚军围攻,与魏豹共同守城的周苛、枞公认为,魏豹曾为此地国王,是个靠不住的家伙。于是魏豹不得不一命归西。

薄姬

网络配图

  魏豹一死,魏豹的女人全部充公,她们连服侍刘邦的资格都没有,都在后宫做杂役。不过刘邦是个好色的家伙,这连史记上也说,他好色及酒。拿下魏王宫,自然物色美丽的女子,恰好小薄就在里面,但是小薄长得不是太漂亮,和刘邦的能歌善舞的戚夫人相比自然差得很远。一年多了,时光就这样匆匆的流逝,不管小薄如何感慨,刘邦就是没有召见宠幸的机会。

  不过也有机缘巧合的时候,魏王宫有两个标致的女人,一个叫管夫人,一个叫赵子儿,当年和小薄情同姐妹,因为有机会和刘邦在一起,她们忘记了昔日的情谊,便故意拿当年的小薄开涮,她们说魏豹宠幸过一个薄姓的女人,这个女人经人相面说有可能是天子的母亲。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刘邦果然动了心思,就在头一天晚上,薄姬做了一个怪梦,梦中飞来一条龙,盘踞在她的身上。梦醒后正在诧异之中,却忽然得到了为刘邦侍寝的机会,于是便将这个梦境告诉了刘邦。刘邦一听,十分高兴,认为此事乃是天缘,对薄姬说:“这是你将要富贵的征兆。”

吕雉

网络配图

  好事多磨,尽管小薄得到了刘邦的滋润,可刘邦对此并不上心。刘邦死后,吕后掌握权柄,对于当年曾和自己争宠的女人斩尽杀绝,对于那个能歌善舞的戚夫人,更是迫害成著名的“人彘”事件,由于小薄的不显山不露水,反而因祸得福,在在儿子的封国代国上享受富贵。后来吕后死去,大臣们诛杀诸吕一致拥戴小薄的儿子刘恒做皇帝,这就是历史上的汉文帝

  可怜的小薄大概是为了完成生天子的历史使命而来到人间,她仅仅和刘邦有了一次邂逅,居然又怀了孕,连和刘邦温存的机会都没有;小薄又是幸运的,就因为如此,她也远离了吕后的残酷打击无情斗争,最后如愿以偿的让自己成了大汉王朝的皇太后,而她的子孙也成了中国汉朝的统治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