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的宠妃珍妃为什么死后尸身38年不腐烂?
2017-07-10 19:22:39 珍妃 光绪 慈禧

  1938年是中国历史是艰难的一年,抗日战场上国民党是节节败退,不利的形势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而此时很少有人注意到那样的11月份在河北的保定易县城外永宁山下有一伙盗墓贼正趁着夜黑风高用炸药炸开了一个人的墓,然后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就把墓里的宝贝洗劫一空。而这个被盗的墓据后来被捕的盗墓贼说正是光绪皇帝的宠妃珍妃的墓!

珍妃

网络配图

  珍妃是清朝光绪皇帝的侧妃,也是光绪皇帝最喜欢的侧妃,不过很可惜,自古红颜多薄命,24岁那年珍妃就死了,当时光绪皇帝异常痛苦,因为他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喜欢的女人,更是自己的知己。其实在1938年中国那个时代珍妃的墓被盗了也不算什么大事,因为那时候国家的大事太多了,所以也没能引起许多人的关注,但是一个人在得知珍妃墓被盗后痛哭流涕,这个人我想大家也猜到了,他就是伪满洲皇帝溥仪。

  溥仪难过那是很自然的,之前孙殿英就盗了慈禧乾隆的墓,现在几个小毛贼又到了珍妃的墓,毕竟自己的祖坟被别人挖了,而且不是一次,溥仪是 恨的咬牙切齿,于是他就派出了伪满洲的警察去查这件事,结果这些警察运气也真好,就在他们去办公的路上遇到了一个耍酒疯的人,这人穿着寒酸但是腰间却不小心掉下了一个大的钱袋子,里面全部是现大洋,这引起了警察的怀疑,于是就将此人带去审查。经过审查得知此人名叫李纪光,正是参与盗取珍妃墓的人,在严刑拷打之下李纪光交代了盗取珍妃墓的全部过程,而且把其他七个人也都说了出来。

珍妃

网络配图

  案子这样也就算是破了,但是事后警察对外一直没有公布审查的具体情况,这引起了不少人的怀疑。在审查中李纪光交代了他们盗墓的目的就是为了钱,而他们要钱的目的竟然是为了买枪,当时天下大乱,他们也想当英雄所以想弄点钱买写枪支。但是清朝的皇陵那么多为什么偏偏盗取了珍妃的墓呢?据李纪光交代这是他们经过精心商量后的结果,因为珍妃的墓地距离村庄和军队最远方便下手。

  那么既然案子破了为什么警察却不公布详情呢?后来一本《夜盗珍妃墓》书中给出了答案,这本书中详细描述了八个人盗取珍妃墓的过程,当时最恐怖和费解的就是李纪光打开棺材看到珍妃本人的一瞬间,书中记载李纪光想要从棺材中拿走宝贝时看到了令人恐怖的一幕,珍妃的眼睛微闭,面目和活人一样清晰,当时李纪光吓得把手里的油灯都跌落了。而这个事情正是警察不愿意公布案件详情的内幕。

  那么光绪皇帝宠爱的珍妃到底是怎么样死的呢?有一本《宫女谈往录》中详细记载了是慈禧太后授意太监崔玉贵处死珍妃的全过程,那是在1900年当时英法联军已经打到了北京城,慈禧带着光绪准备逃到西安,就在慈禧临走之前把软禁起来的珍妃叫来过来,慈禧对珍妃说“洋鬼子马上打过来了,万一受到了侮辱那就丢进了皇家的脸”珍妃也回了慈禧一句“我明白,但是我没有给祖宗丢人”慈禧听后气急败坏然后就命太监崔玉贵把珍妃强行投入了井里淹死了。

珍妃

网络配图

  既然珍妃是这样死的,为什么后来又被埋入了皇陵呢?原来是在处死珍妃后慈禧一直做恶梦,所以在第二年回到北京后就命人把珍妃打捞出来埋葬了。也正因为如此后来李纪光等人才说珍妃尸身不腐正是被冤死的,冤气不散导致的。大家也都知道这是封建迷信的说法不足让人信服。

  那么慈禧为什么要杀死珍妃呢?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说当年珍妃参与了光绪皇帝的戊戌变法,充当了传信人的角色,慈禧得知后才杀了她。第二个原因是说珍妃联合太监和一些官员买卖官位干涉内政被慈禧处死,从根本上威胁到了慈禧的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