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只听闻内衣一说为何没提及过内裤这个说法?

  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在古代可没有现在这么潮流的三角内裤,那么古代女人穿内裤吗?因为古代只有内衣这个说法,还真没听过有谁说内裤的。那古代女人不穿内裤的原因是什么呢?

内衣

网络配图

  这还得说起古代的思想观念,古人认为女人穿上裤子两条腿分立,是与传统向缪的,所以在这种观念下,女性在一千年中都没穿过裤子。直到汉朝才有了“穷裤的出现”,《汉书.上官皇后传》说:“虽宫人使令皆为穷裤,多其带。”所谓“穷裤”,便是开裆裤。有裤腿,大概是为了防寒,给腿部保温,但为了方便裆部却没有缝合在一起。外面再套个裙子,就是所谓的古代原始内裤了。

  有趣的是,最终在皇权和政治的干预下,穷裤加了一个裆。这一举措,不仅解放了身体,很大程度上也解放了生产力,穿着裙子怎么好干活嘛?至此之后底层的人民群众就一直喜欢穿这种特别方便的服饰。

内衣

网络配图

  在汉朝时期有个挺有意思的事儿,有为皇帝身体不好,导致当时霍光大将军权倾朝野,连皇后也是霍光的外孙女。那么为了保证权力能够很好的延续下去,霍光希望皇帝只与皇后进行床笫之欢,生个皇子当继承人,那么就要采取点措施了。因为皇帝身体本来就不好,那时又没有六味地黄丸这种上好的调养品,所以众臣皆劝皇帝要克制自己的生活。

   实在忍不住的话,那就让宫女们穿上带裆的穷裤,然后腰上多系几条腰带,这样一来就算皇上突然来感觉了,一时半会也解不开,更不可能随时随地潇洒了。

内衣

网络配图

  反倒是在南北朝时期的胡人女子穿那种够到臀部的短褶,然后腰上绑个带子,下身就穿着十分宽松的喇叭裤,看起来十分的飒爽,在唐朝也曾掀起过一阵胡服的风潮!

  时代永远在发展,古人虽然没有我们现代人的科技发达,但也是想尽方法能够让自己过得更舒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