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的奇葩爱好:爱睡孕妇也对少女伸魔爪
2017-07-13 18:34:28

  明朝皇帝们,性格都极有特点,又由于明朝人爱八卦,爱写书,这些皇帝们的轶事都被毫无保留的记载下来,宫闱秘事,向来是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明朝皇帝们的那些独特“性趣”,放在今天看,也会觉得十分有趣。

  1、“萝莉控”嘉靖皇帝朱厚熜

  嘉靖皇帝朱厚熜,一生崇信道教,不上朝也要修道炼丹。按理说,修道之人理当清心寡欲,可嘉靖皇帝偏偏就是个无可救药的“萝莉控”。

  据《万历野获编》记载,嘉靖皇帝晚年时某次在宫中修炼,一边诵经一边敲磬,却不小心敲错了一个音节,在场的宫女们当然听得出来,但怕皇上恼羞成怒,便纷纷低下头,谁都不敢说话。只有一个新来的年幼宫女不懂事,发现皇上出丑,居然“噗嗤”一声,笑得花枝乱颤。其他人都觉得,这小姑娘得罪皇上,肯定死定了,万万没想到,嘉靖皇帝对那个小姑娘注目良久,突然间春心萌动,当晚就召那小姑娘来侍寝!此时,那小姑娘才十三岁,而嘉靖皇帝则已年近六十,这可怕的年龄差距,无疑是嘉靖“控萝莉”的有利证据。

1.jpg

网络配图

  然而,嘉靖皇帝的萝莉控属性也差点给他带来了杀身之祸。嘉靖二十一年的一个深夜,一群宫女竟偷偷潜入嘉靖皇帝的寝宫,用绳子勒住嘉靖皇帝的脖子,差点把他勒死,这就是有名的“壬寅宫变”。对于这场宫变的起因,史书上都语焉不详,倒是当时的大才子王世贞的一首诗,隐晦的讲出了事情的原委:“两角鸭青双筋红,灵犀一点未曾通,只缘身作延年药,憔悴春风雨露中。”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嘉靖皇帝炼丹的药方,是要拿少女的经血作为药引,为此,嘉靖皇帝就召了大量的少女进宫。这些宫女们不堪受辱,这才奋起反抗,上演了这次宫变。

  2、在御用瓷器上画春宫图的隆庆皇帝

  隆庆皇帝朱载垕是嘉靖皇帝的儿子,在重口味方面一点也不必其父逊色。据说,隆庆皇帝在太监的蛊惑下,常常用些药物助兴,因此才英年早逝。不仅如此,他还在自己御用的茶杯、酒杯上,画上了各式各样的“男女私亵之状”,也就是所谓春宫图。这事本来应当秘而不宣,可是等隆庆皇帝死后,这些东西便流落民间,成为了老百姓口中的笑谈。

  不过,虽然隆庆皇帝沉迷声色,却能任用能臣高拱,因此,隆庆年间的大明朝依然颇有太平气象。

  3、爱孕妇也爱搞基的正德皇帝朱厚照

  明武宗正德皇帝朱厚照,是个荒唐却有趣的皇帝。他的父亲孝宗皇帝,是历史上罕见的坚持一夫一妻,绝不纳妃的好男人,而朱厚照自己却口味很重,最喜欢瞎胡闹。

2.jpg

网络配图

  比如,都督马昂曾经把自己的妹妹进献给朱厚照,而这位马姑娘已经嫁做人妇,而且怀有身孕!大臣们听说此事,吓得纷纷进谏,可朱厚照却毫不在乎,照样宠信马姑娘和马昂。直到后来,朱厚照索要马昂的小妾却被他拒绝,这才渐渐疏远了马昂。

  不仅如此,朱厚照还对搞基有特殊爱好。他有两个亲信,分别叫江彬和钱宁。钱宁生的模样俊秀,最擅长体贴人心,而且有左右开弓的射箭绝技,因此得到宠信。而江彬则是武将出身,长得高大威猛,胡子拉碴,曾经有一次在打仗时面部中箭,他却悍然无畏,拔下箭头,就继续砍杀起来。朱厚照早就仰慕江彬的威名,特地把他召进宫来,摸着他脸上的箭痕感叹说:“真是壮士!”从此,二人在豹房中同起同卧,形影不离。

  江彬和钱宁常为了“争宠”而争风吃醋,江彬抓住钱宁的把柄,发现了他勾结宁王谋反的证据,一举击垮钱宁。可好景不长,在朱厚照驾崩之后,江彬很快也被大臣杨廷和以“谋反”为罪名,处死在京城。

  4、“阿姨控”朱祁镇朱见深父子

  明宪宗朱见深是阿姨控,一心爱着大他十七岁的万贵妃,这是众所周知的。据《罪惟录》记载,万贞儿长相粗陋,而且身材壮硕,她喜欢身着男装陪伴朱见深,甚至在与朱见深一起出外游玩时,穿着军装,腰悬佩刀,令朱见深看得眉飞色舞。

3.jpg

网络配图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朱见深的父亲明英宗朱祁镇,也是一个重度阿姨控。在南宫软禁的几年中,朱祁镇与很多宫女生下了孩子。这些宫女后来都被封为贵妃。当人们查阅实录时才惊讶的发现,这些宫女中,年龄最大的,竟然比朱祁镇大十三岁!看来啊,阿姨控的特殊审美,也是可以遗传的嘛。

  5、不爱良家爱歌伎的景泰皇帝朱祁钰

  其实,景泰皇帝朱祁钰对歌伎的爱,也是被逼出来的。因为宫中的妃子们都生不出儿子,病急乱投医的景泰皇帝才不得不传旨给教坊司,让他们搜罗一些歌伎进宫。其中一个留下名字的歌伎,就是有名的李惜儿。李惜儿在宫中颇为受宠,连她的哥哥都受封锦衣卫。可是等景泰皇帝死后,李惜儿也就被复辟的朱祁镇遣返回老家了。

  此外,朱祁钰还是明朝历史上第一个有明文记载,使用过“红丸”(也就是春药)的皇帝,这也算是开了先河吧,之后的明宪宗、明光宗等,也都对这个小玩意情有独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