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中国历史上的病号皇帝:花柳病同治第一
2017-07-14 09:36:01

NO.1 花柳病——同治
    上次听到明清粉们讨论说,正德乾隆都是下江南,但一个成大昏君一个称大明主。大家都是出来嫖,怎么你是风流我成下流。许多人为明朝皇帝喊冤。说到这个话题,其实最冤的还是清朝,风流也好下流也好,骂也好捧也好,都是些身后是非,怎冤得过同治皇帝没嫖几次就身染花柳,一命呜呼呢?
    皇帝出去嫖的多了去,最有名的是宋徽宗,宋徽宗临幸的是头牌李师师,嫖到金兵南下国破家亡,也没有见他龙体出了什么毛病,甚至常带着蔡京等一干重臣齐往,颇得同嫖之雅。而同治出去,光顾的是最差最脏最低等的窑子,据说是因怕遇见熟人。

13.jpg

网络配图

  有个民谣这么说:皇帝胡搞是游龙戏凤, .......草民胡搞是流氓活动。
    显然,同治爷没有找到做皇帝的感觉,对于自己的胡搞行为的意义认识不够,他不知道自己此行是高雅的游龙戏凤,甚至把自己混同草民,以为在搞流氓活动,要偷偷摸摸进行,只能去下等胡同,深入最底层体验民情。思想如此糊涂,免疫力更是差劲,最终送了卿卿性命。
    评论:嫖娼的还有著名道学皇帝南宋理宗,嫖的是唐安安女士,可见此行为没有什么道德评判的价值。同治的教训只是说明了安全套的重要性。
    NO.2魏武帝曹操——头风
    民间曾盛传曹操得非典,但只有一句“非典,吾命休矣”的孤证,不足采信。不过,他的头风倒是货真价实。虽说头风也不是那么严重的病,不过扯上奸雄曹操和神医华佗,毫无疑问不能不上榜。
    曹操的头风症状比较特别,最大的特色就是欠骂。官渡大战,敌强我弱,曹操愁得头风大发作,这时候,陈琳为袁绍做的檄文送到,里面骂了曹操祖宗三代,这一顿臭骂骂得曹操头风立刻痊愈。但骂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后来曹操请来了神医华佗,华佗起初治疗得不错,后来不知怎么就被曹操杀掉了。
    华佗在《三国演义》里面医术神奇,医德高尚,可是到了翻案成风的现在,诸葛亮成了饭桶兼奸臣,也有人说华佗是以治病要挟曹操给他高官厚禄,所谓“挟病自重”,故意不医好曹操。不过曹操是什么人,只有他拿皇帝要挟天下,哪有别人要挟他的道理,于是曹操就把华佗砍了。

  还有个说法是华佗要对曹操施行砍头治头风的方法,这个方法绝对是死路一条。所以,若华佗是别有用心,那么是死有余辜,因为你侮辱了丞相的智慧还可以原谅,怎么可以如此小看丞相的猜疑心?若华佗是真心相信砍头疗法,曹操砍他,等于是功德一件,免得有人沦为砍头疗法的试验品,送了性命。
    评论:斯人而有斯疾的曹操是曹家最高寿的,多病多寿啊。

2.jpg

网络配图

    NO.3 口吃——北齐后主高纬
    口吃不是大毛病,但是想象下,作为一国最高的军事统帅视察军队,期期艾艾地说出:“同同….志….们们…..辛辛辛……苦了。”还是蛮好玩的。在太平盛世,这是不错的笑料,但若这一幕发生在亡国危机中,恐怕谁也笑不出来,除了这一位口吃的无愁天子--高纬。
    说句实话,比起伯伯和父亲,高纬本质并不残暴,他就是没有本事。一个没有本事的人当老大,为了营造安全感,自然要除掉有本事的人,于是他杀掉了名将斛律光高长恭。没本事的老大,也管不住手下,于是贪污的贪污,造反的造反,这下子老大慌了,抡起大刀搞起流血恐怖,色厉内荏地想震慑手下。这一来,人心流失殆尽。没有几年,西边的敌国北周打到了城下,情势危急。
    高纬是个口吃,他也一直很自卑,除了内侍外不和别人讲话,还不爱见大臣。现在是生死存亡的关头,斛律孝卿给高纬准备演讲稿,要他对军队将士痛哭流涕,慷慨陈词,这样,就能感动将士为他奋勇杀敌,以济国难。高纬生于后宫之中,养在妇人之手,过惯了歌舞升平的日子,哪里会和鲜卑武士这些头上长角的狰狞之辈打交道?他到了军队中就口吃大发作,一句话也讲不出来,也许是为了救自己的冷场,高纬本能地大笑起来。
    鲜卑武士们终于明白自己效忠的皇帝是怎么一个素质。
    何必陪这种人去死?
    军队毫无斗志,北齐亡国,高纬身死。

  高纬虽然口吃,不过能边弹琵琶边唱无愁曲,正是俗语说的,口吃能唱歌,跛子能跳舞。
    有口吃病的皇帝还有几个,不过没有赶上亡国破家这种温情场面,无视。
    评论:高纬父母是标准的奸夫淫妇,从资质、教养和经历来说,都是典型亡国君,死不足惜。可怜了小帅小胖为他陪葬。
    NO.4 便秘——病入膏肓的晋景公
    这一位不是皇帝,不过“病入膏肓”的典故正是出自他——晋景公。
    关于晋景公的死,史书很简略,说他上厕所,“陷而卒”。算命的说他说不上新麦,但景公偏自恃以科学立国,不迷信,拎起筷子要吃新麦以证明算命者的荒谬,但肚子一痛去趟厕所就挂了。读中国史书多了,你就会找到一条潜规则:算命的是不会出错的。

3.jpg

网络配图

    有人说是先秦的厕所太简陋,景公上厕所的时候,正好厕所塌了,景公就掉落粪坑,淹死了。
    不过,个人觉得此说法太匪夷所思了。晋国可是当时最强大的国家,怎么可能泱泱大国的元首的厕所是个豆腐渣工程?如果晋景公这种贵族中的贵族都只能用破厕所,小民怎么办?岂不是要随地拉撒了?
    另一个说法是,晋景公本就“病入膏肓”,加上便秘严重,所以大便时候,用力过猛,血管崩裂,突然昏迷而掉入粪坑而死。或者更单纯,厕所还是安全的,只是景公发病猝死,这种死法还是有不少案例的。
    新闻里听说马季大师如厕猝死,可见厕所还是挺危险的一个地方。
    评论:因另类的死亡地点而被人记住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