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航海家迪亚士在航行中得到了哪些资助
2017-07-15 12:07:14

  迪亚士是著名的航海家,他也是好望角的发现者,由于家庭的影响,迪亚士从小就喜欢海上探险,并且在多次的海上航行中积累了许多的航海经验,他曾经在葡萄牙国王的授意下,两次出海远航,但是在最后一次航行中遇到了大风暴遇难。那么迪亚士航行的目的是什么呢?  

迪亚士图片

  迪亚士图片

  想要知道迪亚士航行的目的,首先就要结合当时的社会背景。在15世纪之前,几乎没有人知道,在非洲的最南端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为了这个问题,许多人都会出海远航,但是都无功而返。而葡萄牙也想要开拓出一条新的航线,并且探测出非洲最南端的神秘,于是迪亚士的第一次出航目的就是为了探索非洲最南端。

  等到了迪亚士第二次远航的时候,人们受马可•波罗游记的影响,对到处都是黄金的富饶东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在当时,葡萄牙刚经历了独立战争,国内政权已经进一步稳定,那么下一步就是发展国内经济,于是对东方遍地黄金的现象十分憧憬,但是土耳其一直控制着中西方往来的重要渠道,不论是征税还是海盗的猖狂勒索,这些都不是葡萄牙愿意付出的,于是对于新航线的开拓就十分的重要。这一次迪亚士的航行目的就是开拓通往印度的新航线,从而打通中西方沟通的桥梁。

  迪亚士自己在说他的航行目的的时候曾经说过,“要给黑暗的人们带去光明”,其实迪亚士也是一个具有宗教信仰的人,他说这句话的意思主要还是传播天主教的教义思想。 

  迪亚士航行路线

  在1487年,迪亚士率领着着三只船所组成的海上探险队出发,想要重新探索并打开一条通往一度的新航路。这次迪亚士是接受了约翰二世的命令,于是决定在1487年出发。这次的探险之经过了一年零五个月的时间,并且成功安全的回到了里斯本。迪亚士的这次探寻是一次新的突破。那么迪亚士航行路线是怎样设定的呢?  

好望角发现者迪亚士在航行中得到了哪些资助

  迪亚士航海路线图

  当初在没有出发的时候,迪亚士航行路线是想要顺着非洲的西海岸一直南下,并且在中途绕过非洲,然后直接到达印度。于是1487年,迪亚士带着船队出发了,首先从里斯本顺着非洲的西海岸南下,这段期间的航线其实以前的船员们曾经到达过,但是在南纬22度之后就是无人探索的区域了,大约在第二年的2月,迪亚士探索到了现在南非的伊丽莎白港,这也让迪亚士看清了他的航行路线真的探索到了到印度的航线。

  迪亚士按照原来的航行路线,准备继续探索印度之路,他们到达了一个很远的地角,这个地方很难登陆,迪亚士称呼它为风暴之角,这就是后来的好望角。在1488年,迪亚士抵达了非洲最南端,并且在上面一个崖石上刻上了国王的名字用来纪念。

  迪亚士的这次航行的路线最终还是没能到达真正的印度,经过了一年零五个月后,迪亚士带领船队回到了里斯本。迪亚士的这次航行虽然没有到达印度,但是却是航海史上的一次全新的突破。 

  迪亚士航行的资助国家

  迪亚士是个非常具有冒险精神的航海家,他在很早之前,就已经积累了许多的航海知识和经验,这也在以后的航行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迪亚士的航行也为资助国际带来了新的商机,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壮举。那么迪亚士航行的资助国家是哪国呢?  

迪亚士图片

  迪亚士图片

  在当时的世界上,航海事业比较发达的两个国家便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而迪亚士本事就是葡萄牙人,在最有意义的两次海上远航中,他也是为了自己的国家而做出努力,所以迪亚士航行的资助国家就是葡萄牙。迪亚士的家族本来就是王族家世,而他的祖辈几代都是航海家,这一点也让当时的葡萄牙的国王十分重视,于是在葡萄牙国家国王的命令下,迪亚士才会出海航行,这样看来,迪亚士航海的资助国家就是葡萄牙。

  那么葡萄牙为什么要资助迪亚士航行这件事呢?首先,在那个时期葡萄牙是海航领域比较发达的国家,但是由于刚刚进行了独立战争,所有稳定政权和发展经济显得尤为重要。而根据马可波罗的游记记载,东方国家是一个到处有着商机的地方,其实说白了,就是葡萄牙内的主要掌权者,希望通过远航,从而打通通往东方的道路,只要开通了这个航线,西方资本主义和殖民地主义就会很快的抵达东方,这些对于葡萄牙的一系列发展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