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贡的凯瑟琳的婚姻为什么会受尽屈辱?
2017-07-15 16:08:52

疯女胡安娜的一生是悲剧的,同时她的妹妹阿拉贡的凯瑟琳一生也是如此。在对阿拉贡的凯瑟琳简介之前,有必要先提及一下当时西班牙和英国之间的关系,以及她的显赫身份。

2.jpg

网络配图

阿拉贡的凯瑟琳出生于1485年12月16日,他的母亲是著名的卡斯蒂利亚女王伊莎贝拉一世,父亲则是身兼四国之王的斐迪南二世,她的姐姐,则是前面提到过的,后来继承卡斯蒂利亚王位的疯女胡安娜。西班牙和英国的政治关系十分复杂,但大体是两国结盟,以共同对抗他们的敌人法国。结盟常见的方法有很多,联姻便是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阿拉贡的凯瑟琳就是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嫁给了当时英国国王亨利七世的儿子亚瑟。

但是两人结婚没多久,亚瑟就因病去世了。原本这就是一桩政治婚姻,亚瑟一死,其政治约束也就不存在了。英国国王亨利七世为了继续维持和西班牙之间,就下令禁止凯瑟琳回国,并强迫他嫁给了亚瑟的弟弟亨利八世。

1509年6月,亨利七世去世,亨利八世继承了其王位。同一年,亨利八世和凯瑟琳之间举行了婚礼,这桩婚姻持续了24年之久,而凯瑟琳也在英国当了相应年数的皇后。凯瑟琳任皇后期间,得到了大英帝国的民众的拥护和爱戴,并为亨利八世生下了六个子女。但是除了长女玛丽公主幸存外,其他几个全部夭折。

1533年,亨利八世爱上了凯瑟琳的侍女安妮·博林,并让她怀上了身孕。亨利八世私下和安妮秘密结婚,并通过政治手段,宣布脱离宗教,废除凯瑟琳的皇后之位。

1535年起,凯瑟琳就一直被关押在金博尔顿邸宅之中。第二年便在悲痛中去世。

3.jpg

网络配图

阿拉贡的凯瑟琳的婚姻

阿拉贡的凯瑟琳的婚姻是不幸的,导致这婚姻不幸的主要原因,正是因为政治。

起先,凯瑟琳嫁给了英国国王亨利七世的儿子亚瑟,但是两人结婚几个月后,亚瑟就死了。关于亚瑟的死,有不同的说法,许多英国历史学家都认为他是被毒杀的。为了维持西班牙和英国之间的联盟关系,亨利七世在儿子死后,禁止凯瑟琳回国,并将她关押起来。在关押中,亨利七世令人虐待她,殴打她,让她受尽屈辱,逼迫她嫁给自己的次子亨利八世。凯瑟琳只好委曲求全,答应和亨利八世结婚。

1509年,亨利七世去世,亨利八世在西敏寺登基,凯瑟琳也被册封为皇后。之后凯瑟琳为亨利八世生了六个孩子,不幸夭折五个,仅有玛丽一世幸存。

凯瑟琳似乎注定是悲剧的,亨利八世不久之后,就和她的侍女官安妮·博林勾搭成奸,两人私下已经秘密结婚。此时,安妮已经怀有了身孕。随即亨利八世提出离婚的要求,遭到凯瑟琳的拒绝。当时的教皇克雷蒙七世也并不赞成亨利八世的离婚要求。于是亨利八世又通过政治手段,在国会上通过法案,宣布脱离宗教。他强行和凯瑟琳离婚,并把他们唯一幸存的女儿玛丽公主关入了伦敦塔。

4.jpg

网络配图

阿拉贡的凯瑟琳的婚姻就此宣告终结。亨利八世取消了她皇后的名分,只给予她“嫂子”的名号。但凯瑟琳却始终坚定地认为,只有她才是亨利八世唯一的,且是合法的妻子。但这却改变不了亨利八世的心意,最终安妮·博林被立为皇后。

安妮·博林几乎遭到了和阿拉贡的凯瑟琳同样的下场,亨利八世之后又移情别恋,爱上了安妮·博林的侍女官珍·西摩,把安妮废除。亨利八世和珍·西摩生下的女儿,就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女王伊丽莎白一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