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她才是林黛玉的闺蜜 这个你一定想不到!
2017-07-16 11:10:16 林黛玉

  说起黛玉的闺蜜,你一定想不到。头一个想到的人恐怕要数宝钗吧,因为黛玉和宝钗本为一体,正所谓“玉带林中挂,金簪雪里埋”,可这仅仅是红楼梦结构层面的东西,在感情上我们毕竟不能承认。再说宝钗太世故了,她完全接受了封建社会的伦理纲常,贾宝玉永远是她和黛玉成为正真闺蜜的绊脚石。有人会说,后来她们不是冰释前嫌了吗?我告诉大家,这其实是一种障眼法,只有这样,才能使贾家今后的苦难在这两个人身上更加残酷。所以宝钗不可能是黛玉真正的闺蜜。

c0813b8ada22ed45a69a4603b4e6fce6.jpg

网络配图

  史湘云口无遮拦,才气逼人,同为寄居贾府的人。他们经常在一起睡觉,还联了句绝好的诗,叫作“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史湘云应该是吧!但是,我告诉大家,她也不是。原因很简单,就是史湘云和宝钗是闺蜜,她和宝钗是一派的。在大观园姐妹的一些小事中,史湘云更多地站在了宝钗一边帮腔。

  那末,二木头迎春“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四姑娘“不做狠心人,难得自了汗”,三姑娘叹春是刺玫瑰。这几位就更不可能是了。

1..jpg

网络配图

  是否黛玉没有闺蜜呢?错,黛玉的确有闺蜜,她叫薛宝琴

  薛宝琴的家是皇商,所以她在年纪轻轻就游历过很多地方,加上她家是书香门第,所以见识很不一般。家庭背景再加上她“年轻心热”,使得她身上有种侠女的味道,她写过一首《西江月》,其中有一句“江南江北一般同,偏是离人恨重”。被众姊妹说是“偏她语气重”。可见其才华。她的相貌娇好,甚至超过了宝钗,进园后受到贾母百般宠爱。她可以说是大观园中最为完美的女性了。

  可凭什么判断她就是黛玉的闺蜜了呢?这来源于,薛宝琴初进贾府的一段描写。薛宝琴初进入贾府,她观察了府中众姊妹,见她们不同于平常所看到的女性,她们和睦尊贵,透漏出文化的教养,于是决定融入到她们中,又看到黛玉是其中出类拔萃的人物,于是和黛玉心有灵犀,亲敬异常,就连宝玉看到他俩的相处都纳闷。

u=2283795153,1100294250&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可能她们相见恨晚,在红楼梦中相处的日子并不长,但是,她们都有共同的精神境界,她们的诗词中都透漏出对自由与爱情的向往;也许她们的生命都会在芳华之时凋谢,因为她们都拥有惊世的容颜,而这是不容在悲剧的小说中长存的;大概,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共同的知识素养,让她们有共同的诉说;的确,只有薛宝琴那女侠般的浩然之气,才能触及黛玉那空谷幽兰般的孤独美;如此,友谊、忠诚、宽容才能在荒凉的现实土壤上生根发芽,让阴阳调和,让寒夜的浊湿在温暖中祛除。

  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也有过正真的闺蜜、朋友。她们关心我们的生活,理解我们情感微妙的变化,对我们特殊的处境感同身受。也许只是有过,也许近黄昏,也许即将出现,不管怎样,它都是宝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