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长明灯不熄之谜 竟来自鬼吹灯的原理
2017-07-18 16:51:02

  长明灯不熄之谜,竟来自鬼吹灯的原理?我们都知道在很多千年古墓,经常会发现一些永不熄灭的长明灯,专家一直在研究千年不熄的长明灯的原理,近日,考古学家发现竟然跟,小说中常说的鬼吹灯的原理,有些相似,难道古人制造的长明灯,竟是用的鬼吹灯的原理?

长明灯

网络配图

  千年古墓是一个神秘而恐怖的地方,在小说中的古墓更加的恐怖,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很多帝王的古墓中,竟然都有一个千年不熄的长明灯,有的被盗墓者熄灭的,但有的至今还没有熄灭,太神奇了,考古专家一直都在研究它的原理。

  人们在公元1400年,古罗马王子派勒斯的墓室中发现一盏还在燃烧的灯,据说那盏灯在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在墓室中燃烧了两千多年,无论是风还是水都不会影响灯的燃烧,只有抽掉灯碗中的神秘液体它才会熄灭。

长明灯

网络配图

  为了解散宗教团体,英国的亨利八世国王军队在公园1543年挖掘了许多坟墓,在挖掘罗马皇帝康斯坦丁父亲的坟墓时发现其中一盏长明灯竟然还在燃烧,要知道墓主人早在公元300年就去世了,也就是说那盏灯燃了一千两百年。

  古人认为人在死后会跟生人一样继续生活,因此考古学家在古墓中发现的陪葬品除了珠宝等贵重物品之外常常还能看到与古墓主人在同一时代的生活用品,古墓就是古人认定的死后居所,帝王贵族对这种视死如生的观念更加执着。

长明灯

网络配图

  鬼吹灯是我们常说的鬼故事,但其实并没有多么的恐怖,鬼吹灯和古墓中的长明灯是一个原理,没有想象中国的那么可怕,但专家虽然找到了原理,并没有很清楚的知道,现在还在研究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