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代武将高桥统增逝世
2017-07-19 08:46:30

  高桥统增,日本战国时代、江户时代前期的武将。九州筑后三池藩之祖。高桥绍运次子、立花宗茂之弟,母为宋云院。妻为筑紫广门之女加祢姬。子有继承三池藩的立花种次、次男立花种吉、三男立花种俊,四男为继承立花氏宗家的立花忠茂、五男立花种元,另有一女。

  幼名千若丸、弥七郎、少辅太郎,元服后取名统增、宗一、重种、直次,后改姓立花。号道伯(白)。官称主膳正、民部少辅。

20160318133656_2ed0eea42e4fc316eacb3ba41c5b159b_3.jpg

网络配图

  宗茂对于统增时常伴随身边,甚至杀出血路给予援助,以及常于先阵作战给予赞赏,并且非常自傲有如此的弟弟。对此统增回应宗茂说:‘我只是相信着兄长,认为兄长能够给予最正确的指示,然后自身尽力去实行完成罢了’宗茂对此非常的感到欣慰。

  《浅川闻书》中记载立花宗茂对其弟高桥统增的评价:‘世间上并没有如主膳(统增)般的大刚之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