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忍辱偷生30年生父:竟然不是吕不韦
2017-07-19 10:38:04

有一段模糊不清的身世,他的母亲赵姬最初是吕不韦的小妾,后又嫁给异人生下秦始皇,因此秦始皇的身世一直是个谜,有人说他确实是异人的血脉,也有人说是吕不韦故意送了孕妻。这个尴尬的身世,让秦始皇的童年没少吃苦。

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从小跟随母亲赵姬颠沛流离,后来其父异人成为秦庄襄王,秦始皇才得以和母亲一同进宫。但他母亲赵姬的谁都清楚,大家会怀疑秦始皇的身世。因此秦始皇在皇宫的这些年没少受气。

秦始皇的幼年几乎由不得自己做主,尤其是当时的华阳太后并不喜欢秦始皇。秦始皇登基之后,华阳太后以及一些人员仍处处牵制他。由于自己本身有污点,秦始皇一直忍气吞声,暗自培养自己的势力。

再说吕不韦,吕不韦着实是个聪明人,他深知做生意不如当官的道理。一次机缘巧合认识了被送来当质子的异人,不仅好好的招待,甚至送了自己最喜欢的姬妾给他。 

据说一日醉酒后,异人请求吕不韦将府上的赵姬送给自己,吕不韦考虑到赵姬嫁给他可以为自己以后的官场铺路,就同意了,并且隐瞒了赵姬怀孕的事实。不久后赵姬生下嬴政,异人将她立为夫人。

13.jpg

网络配图

这是流传最广的说法,连秦始皇都深信不疑。秦始皇认为,只有自己的生父是不会背叛自己的。秦始皇登基后,吕不韦如愿官拜丞相。

秦始皇掌权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自己的身世问题,他找来了当时的随行医官,得知其母亲嫁给异人之前并没有怀孕,自己确实是亲生。异人和吕不韦都是精明人,否则异人不可能成为质子后还能顺利回国登基,而吕不韦更不会做出这种欺君得不偿失的事情。 

如果赵姬提前怀孕,那么产期就会提前,这么明显的问题异人不会不知道。而且异人虽然是质子,但生活起居还是有人照顾的,如果赵姬有孕,随行医官立刻就会查出。而据记载,赵姬嫁给异人12个月后生下嬴政,可见确实是他的亲生子。

19.jpg

网络配图

既然自己的身世没有污点,秦始皇自然开始肆无忌惮,吕不韦自知大难将至,赶紧辞职回家,总算保住小命。

但秦始皇因为这个谣言,30年来所吃的苦全部白受了。但也因为这些年的隐忍负重,才把他锻炼成了一个精明能干有谋略的千古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