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父亲与李世民父亲存在不为人知关系?

  隋大业七年(611年),杨广征高句丽失败。国内从此开始大乱,地方军阀各自为政,起义烽火不断燃起。武士彟认为这是一个出人头地的绝好机会,就毫不犹豫地参加了隋军,担任鹰扬府队正,这个官职相当于今天的连排长。

  武士彟的选择和决定绝对正确。他不能继续做商人,也不愿当农民,那么就参军吧,参军是他唯一的选择,参军可以让他开始新的一切!

  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来!

  武士彟参军后,还是拥有那么多财富。无论何时何地,拥有很多财富的人,总是拥有很多机会。但有时候,机会需要等待,武士彟在等待一个好领导,一个能够带领他从黑暗走向光明的英明领导。

  这个人出现了。他就是唐国公李渊。

  李渊出身关陇士族,祖上几辈为官,父亲李柄曾是北周柱国大将军。李渊的母亲和杨广的老妈是姐妹,他是正宗的皇亲国戚,还世袭唐国公爵位。李渊无尽地享受着皇恩,先被隋炀帝任命为弘化(今甘肃合水县)留守(地方行政官),兼任关西(今函谷关以西)军事长官。杨广上任后,拜李渊为殿内少监(掌管宫中事务,正四品)、卫尉少卿(掌管宫中警务,正四品)。大业十一年(615年)四月,杨广组团到山西旅游时,又提升李渊为山西河东慰抚使,他从此成了直接听命于皇帝的地方军政领导。

1.jpg

网络配图

  杨广在山西游山玩水时,河津地区一带发生农民起义。这扫了他的玩兴,于是命令李渊率兵镇压。

  李渊所带领的部队正好经过武士彟的领地,武士彟一直在等着这天。他深知李渊在朝中身居要职,实力强大,前途无量。他还知道李渊为人正直,光明磊落,事业心强,将来肯定能够成就一番伟业。综合考量一下,他觉得李渊是个可以投靠的领导,也是众多领?中的潜力股,可以下赌注。说明白点吧,武士彟要搞政治投机,他很有思想。

  这不,李渊刚进入他的领地,他就殷勤地把李渊请到府上,好生款待。临别时,还没少赠送财物。武士彟的富足和豪爽给李渊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也为能交上武士彟这样的朋友感到高兴。但李渊也懂得无功不受禄的道理,他要找机会回报武士彟。

  进入隋大业十三年(617年)后,隋朝乱成了一锅粥。全国人民都在干一件事:造反!可就在这样一种水深火热的形势下,我们的杨广皇帝,居然还悠然自得地带领他的后宫佳丽们在扬州旅游。

  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全国人民也活该造反!

  后来,形势越来越不妙,杨广被困在了那里,他这才想到北方的安危。在北方,李渊是他最信任的得力干将,他立即任命李渊

  煽动李渊造反

  李渊升官后,并没有忘记武士彟这个朋友。他利用手中的职权,把武士彟提拔为行军司铠参军,掌管武器装备,归副留守王威领导。李渊虽不是武士彟的直接上司,但在工作中,他们经常接触。渐渐地,武士彟发现李渊是个胸怀大志、雄心勃勃的人。不仅如此,他还发现李渊早有起兵反隋之心。李渊是皇亲国戚不假,但他对杨广和隋朝越来越不满,趁着天下大乱的机会,他也想整个皇帝当当。

2.jpg

网络配图

  武士彟很有眼力价,他觉得隋朝气数已尽,就大胆地找到李渊,郑重其事地说:“唐公啊,我梦见你骑马上天了,我们知道只有真龙才能上天,这说明你就是未来的真龙天子啊!”这梦显然是武士彟事先设计的,李渊听了却欢欣鼓舞,随即对造反一事信心倍增。

  反就反了吧!不反白不反!

  武士彟编了一个梦,就基本达到了劝说李渊起兵的目的,实在是高。紧接着,他又把自己编写的《兵书简要》献给了李渊。这是一本主要讲军事策略和打仗技巧的书。李渊也不揣着明白装糊涂,他激动地对武士彟说:“老弟,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千万不能说出去啊,等革命成功后,咱们一起享福吧!”

  武士彟就这样搞定了李渊,他和李渊也结成了为共同利益而奋斗的死党。

  但在起兵之前,必须摆平两个人:太原副留守王威和高君雅。这两个人是杨广专门派来监视李渊的,别看杨广向来昏庸,但IQ(智商)不低,他早看出李渊是个不甘寄人篱下的家伙,就对他留了一手。

  王威、高雅君不敢怠慢,当他们发现李渊暗自命令李世民、刘文静、长孙顺德和刘弘基等人招兵买马的不法举动后,就立即展开调查。不巧的是,他们首先找到的是武士彟,武士彟不禁暗笑:你们这哥俩可真缺心眼,找我了解情况算你们倒霉!于是,武士彟开始忽悠:“搞什么搞啊?你们好歹也是李渊的下级,怎能这么不信任他呢?这事要是被他知道了,你们该怎么混啊?就此打住吧,否则吃亏的是你们,不是哥们我不告诉你们这些哦!”

  武士彟三言两语就把王威和高君雅这哥俩给忽悠了。不料,留守司兵田德平也起了疑心,他建议王威审查部队募兵情况,武士彟觉得事情不妙,便去忽悠田德平:“我说你就别出这馊主意了,人家唐公是司令,王威、高君雅只不过是在他手底下干活儿的,唐公都没要求这样做,他们查什么查啊?就是查了又能怎样呢?” 武士彟这一句话,就把田德平顶了回去。

  趁此良机,李渊迅速募集兵力。为了壮大李渊的实力,武士彟不仅倾尽全部家当,还把自己的部属和家门中有才干的人,也拉进李渊的队伍中,李渊对他感激不尽。

3.jpg

网络配图

  隋大业十三年五月,李渊在太原晋王祠起兵。起兵那天,他使用反间计杀掉了王威和高君雅,然后建大?军府,大力提升有功之臣,其中把武士彟提升为铠曹参军,继续负责武器装备。七月,他率领起义部队进攻长安。

  这年十一月,李渊率部攻克了长安。但他并没有立即称帝,而是模仿曹操,挟杨广之孙杨侑隋恭帝,以令天下造反派。他这一招却不好使,天下依旧大乱。

  功成名就

  隋大业十四年(618年)四月,隋朝右屯卫将军宇文化及缢死了一代昏君杨广。消息传来,李渊立即在长安称帝,唐国号为唐,改元武德,他就是历史上的唐高祖。

  唐高祖统一全国后,下诏书加封14人为开国元勋,其中包括武士彟。李渊向武士彟兑现了他起兵前的承诺,他任命武士彟继续掌管军需,并授光禄大夫(官阶名,从一品),加封义原郡公(爵位,正二品)。几年之后,他又任命武士彟为工部尚书,加封应国公,还让他负责长安城的军防工作。

  武士彟依靠经商、参军和政治投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从一个社会最底层的农民和商人,成长为朝廷大员。这实在是一个传奇,他实在是一个牛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