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惊动阎罗王的一起风流案是什么
2017-07-19 22:04:07

  第二天,寇员外轰轰烈烈地欢送我们,那种诚心诚意,让不太会感动的我泪流满面

  我们上路了,走了一程又一程。眼看黄昏,天公又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躲进了路旁的一座破庙里,我老是埋怨师父,好好的条件不过,偏偏去迎顶头风!当然觉悟太低,被师父师兄骂了一顿。

网络配图

  这种环境下谁也睡不着,半夜里,忽然跑进一伙强盗,好像跟我们一样,挑着担牵着马的,看来是收获颇丰。我们静静地倾听,却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

  这伙贼人,那天看到寇员外欢送我们,知道是大户人家,就趁着夜晚前去打劫,将员外的家洗劫一空!

  猴哥义愤填膺,立即出手,将匪徒打得魂飞魄散,哭娘喊爹,我们也不追赶,只是将赃物收集,折回头送还寇员外。没想到,寇员外竟被贼人一脚踢死,那位老妇人恨我们不接受她的供养,便谎称是我们踢死的,并抢劫了他们的家财。

  好啊,你知道的,我们是自投罗网,被关进监狱。当我和师父担心这个官司如何打的时候,猴哥趁我们睡着,溜到外头做工作了。

  猴哥使出超级恶作剧的本事,装神弄鬼,欺骗了府尊和县太爷,让他们知道我们是被冤枉的。然后又飞到了寇员外的灵前,狠狠地敲打了一下那位老婆子和她的两个儿子,让他们到府衙撤诉。如此这等,全部事情办妥。

  我们的冤案得以昭雪,与府尊、县太爷一起去寇员外家,找那个多嘴多舌的老妇人算账。

  这么大阵仗来到寇家,吓得寇家兄弟在门前不停地磕头。看到一家人在灵堂哭哭啼啼的,猴哥叫着说:“你这位说谎话的老妈子,你不要哭!等老孙将你老公叫出来,问问他是谁打死的,让你羞羞!列位大人,略为陪我师父坐坐,八戒、沙僧好些保护,老孙去了就来。”

  大师兄打了一个呼哨,跃进了阴曹地界,那些牛头马面,见到世界上的大恶人,个个惊慌失措,满街飞跑,高声呼喊:“大王,那闹天宫的来了!”

  此时,十殿阎王正在审理案件,吓得战战兢兢,连忙起身迎接孙大圣。

  猴哥一见面就叫着:“几位阎王老弟有礼了!”

  “大圣,怎么有空光临敝地?”阎王天子低声下气

  “俺老孙无事不登三宝殿,请问你们收到那个寇洪的魂灵了吗?”

  “大圣啊,你是找他吗?”

  “是的是的,如果收了,给俺老孙一个面子,让我带回去。”

  “大圣啊,我们刚才正在审理寇洪善士的案件呢,不知你有没有兴趣看一看?”

  “好啊,让俺老孙也见识一下,看看寇洪被踢死的前因。带路!”

  十殿阎王升座,在旁边给大师兄专设贵宾座位。正跪在地上的寇员外的魂灵见到猴哥,恍惚揪到一根救命稻草,喊着:“老师救命!”

  猴哥笑了笑说:“无妨无妨,你先听听阎王天子的吩咐吧!”

  秦广王发话了:“寇善士,你知道你的前世吗?”

网络配图

  “小的不知道。”寇洪磕头如捣蒜。

  “你的前世,是打下八百年基业的银轮圣王。你建立的功业,至今在情界无人能及,做了大量对众生有益的好事,这个积善簿里记得清清楚楚。”

  “阎王爷在上,小的哪有这么好的功德啊?”

  “你不必疑惑,阴阳轮回,报应不爽。由于你的积下的善业,才得以再世为人身,须知人身难得,还有幸转世在佛祖脚下、灵山之边,成为一名富贵长者,这都是前世积下的阴德,积善簿上记得明明白白。”

  “多谢阎君厚爱,愧不敢当。”

  “寇洪,你知道吗?你惨遭横祸,是因为你前世间欠下了无边情债,至今未还。所以,你才娶得老鼠精转世的妻子,天天喋喋不休,让你烦恼。也让你不得善终,阴阳报应不爽,你服不服?”

  “小的非常服判,但愿能得再世为人,偿还千年情债。”

  寇洪说完,眼泪索索地掉下来。

  那边,太阴星君和王母娘娘隐身观看审判,闻得此言,让王母心酸得差点掉泪,千年情债,情何以堪!

  “可惜,你是无缘偿还情债了。”阎王爷冷冷地说。

  “那怎办?我的情债属于谁?阎王爷你能不能告诉我,让我弥补一下先世的过失。”

  “你是辜负的轮王圣母的情意,成为千古薄幸之人。”

  寇洪如醉如痴,悔恨不已,磕头不止。

  猴哥说:“好了,案件断完,请阎王老弟方便方便,让老孙将寇洪的魂灵带回去。”

网络配图

  阎王告诉猴哥,他们没有这个权力,必须求助于地藏王菩萨。猴哥找到了菩萨,地藏王说好说好说,就让大师兄去找魂灵。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寇洪的魂灵。

  猴哥很是焦躁,便质问地藏王说:“你这个老菩萨,好人做到底,怎么说话不算数,不让俺老孙带回寇洪的魂灵?”

  “大圣莫急,寇洪善士的魂灵被一把心锁锁住了,你只能心灵感应,才能打开心锁,带回魂灵。”

  猴哥不知如何是好,急得扒耳抓腮。忽然,远处传来一声:“谢谢大慈大悲的孙大圣,我已经谅解了圣王。”

  此时,老星君和王母飞升离开地狱,重返天界。猴哥也打开了心锁,找到了魂灵,回到了寇家,救活了寇洪。寇员外如梦初醒,感谢众位帮忙,决心穷一生的精力行善和修道,以弥补往世的缺失。

  我后来才知道,银轮圣王转世为寇员外后,遭到了被踢死的报应,由于行有万善,才得以还阳,王母娘娘保留魂灵,阴间相会,一笑泯恩仇,心石回归,去除了最后的污染,也成就了无极大道。

  我老猪想,马上要到灵山了,才知道欠下情债的负累,我欠下的情债太多了,我的嫦娥、我的卵二姐、我的高小妹……你能能原谅我吗?作者:林电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