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古尸复原图惊艳全世界!妲己干了很多坏事吗
2017-07-20 11:25:20 苏妲己 商纣王

  妲己这一反派人物可谓妇孺皆知,娇柔妩媚的妲己极力诠释了什么叫妖媚惑主。历史上对于妲己的形象也是贬多于褒。有说她荒淫无度,怂恿商纣王挥霍财宝,大兴酒池肉林的。也有说她阴险狠毒,扰乱商纣王心智,导致商朝灭亡的。

  前段时间,网络上有传出关于妲己古尸容貌复原图的新闻,让我们看到妲己的美貌,尽管网上有人对其照片持有怀疑的态度。

妲己

网络配图

  可是把灭国之罪安插在妲己这样一个弱女子身上,未免有些强词夺理。真实的苏妲己真的那么的能耐,能和商纣王一起无恶不作吗?

  她发明残酷的炮烙刑罚,一边观赏罪人痛苦的表情,一边享受美酒佳肴;她好奇孕妇腹中胎儿形状,竟命人挑破孕妇肚皮,导致一尸两命;她陷害一代忠臣比干,挖出圣人心脏,只是为了见识传说中的“七窍之心”。这样残忍邪恶的妲己,究竟是真实的还是虚构的?

  首先妲己并不是自愿成为纣王妃的,她只不过是商纣王平息部落战乱的战利品,她是带着族人生存的希望而被迫嫁于商王。如果妲己真的有通天的本事,让商纣王事事遵从她的旨意,那为何妲己不为自己的家族争取一些福利?妲己的身世可是至今都是个谜团。

妲己

网络配图

  再者,有人认为商纣王的罪过之一是,听信妇人言。暂且不论苏妲己有多大的本事能让商纣王对她言听计从,就简单说说商朝的议事制度。商朝时还是十分讲究神权的,那时的政权带有一些迷信的神秘色彩,朝堂议事可不是大臣大王凑在一起嘀咕就出结果了,他们还需要进行占卜凶吉,根据占卜结果再定决议。就算妲己说服了商纣王做出某项决定,满朝的大臣可不会善罢甘休

  何况妲己和商纣王生活时间不长,商纣王年轻时不说英明神武,但也还算是有所功绩,随随便便就受一个认识尚浅的女人摆布,正常人都不会这样,更何况商纣王这样一个皇帝

  根据商朝时甲骨文的记录,唯一可考证的是,历史上曾出现过妲己这一人物,却没有直接的记载显示妲己作恶的史实。

妲己

网络配图

  值得注意的是,商朝的历史绝大部分是由周朝的官员编写的,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怀疑,周朝人为了名正言顺的攻打商纣王,会寻一个由头,编纂出妲己的罪行,成为周人灭商的导火索。妲己越可恶,他们出兵的使命感更强,更值得人们拥戴。毕竟依据中国传统,“万恶淫为首”,给妲己贴上一个迷惑万象的标签,在以男人为中心的王权社会中,这样一个理由,对应于被覆灭的王朝,是一个很好的台阶。

  如果说妲己也有错,可能错在她过于美貌的皮囊,错在她生在了糊涂的年代,嫁给了错误的人。一个王朝的覆灭,不因把罪过强加在一个女子身上,君王的不争才是最应反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