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24岁就死了 大乔是如何守住寂寞不出轨的呢?
2017-07-20 11:27:22 大乔 孙尚香 西施 姜维 貂蝉 孙策

  杜牧有诗《赤壁》曰:“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意思就是说,假如当时不是因为东风给周瑜行了个方便,战争中周瑜胜利的话,也许大乔小乔就被曹操抢去了。历史上大乔小乔依旧留在自己丈夫身边,这两姐妹命运有些相似,可是说到大乔,却令人有点同情了这个早年丧夫的大美人。

大乔

网络配图

  历史书《吴书·周瑜传》有记载:(周瑜)从攻皖,拔之。时得桥公两女,皆国色也。(孙)策自纳大乔,(周)瑜纳小乔。

  也就是说,建安四年(公元199年)12月,孙策攻取庐江的皖城,虏获二乔姐妹,孙策自纳大乔为妾,可能是因为被大乔的美貌所折服,孙策甚至没有告诉母亲自己要娶妾,擅自自己就作了主。关于孙策对自己娶大乔,他是这样说的,裴松之为《三国志》补注《吴书·周瑜鲁肃吕蒙传》时就引用了《江表传》,有一句:策从容戏瑜曰:“乔公二女虽流离(流离,即容颜光彩焕发),得吾二人作婿,亦足为欢。”

  此时的三国,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世道并不太平。大乔被直接送回驻地吴郡的时候,孙策此时却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四处征战,大乔十八岁的时候嫁给孙策,但是因为战争原因,两人并没有像普通夫妻一般,丈夫带着妻子,妻子守在丈夫身边。

大乔

网络配图

  当时,曹操与袁绍交战,历史上有名的官渡之战。而孙策正准备阴袭许昌以迎汉献帝,想着从曹操手中接过“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权柄,不料却被刺伤,最后中毒而死。

  孙策死后,大乔什么去向?该如何生活?

  古代女人丈夫死了可以改嫁或者守寡,大乔选择了守寡,在古代,女人的名节是很重要的,有的人甚至为了一块贞节牌坊选择在丈夫死后活活饿死,而有的女子的父母竟然也是十分支持的。

  当然,大乔并没有贞节死去,她那时已经有了孩子,所以她带着襁褓中的儿子孙绍独自生活,含辛茹苦地抚育遗孤。

大乔

网络配图

  关于她的去向,有人说是和她的妹妹小乔生活在一块,有人说是大乔独自到了一个小村庄生活,反正也算是作为一个守寡的女人寂寞地度过一生了,历史上并没有更多的记载记录她的故事,也许正是留有谜题才有了值得讨论的话题,只可惜了,大乔后来的生死并没有人关注,一代佳人美女,何时凋零都无人知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