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眼中的父皇雍正 为何说为帝位忙了一辈子
2017-07-20 11:52:00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清乾隆五十五年,庚戌年,公元1790年,国泰民安。

  盛世了,理应人人快乐才对。谁能想到,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真实的爱新觉罗·弘历老爷子,此时并不快乐。

雍正

网络配图

  这年,法天隆运至诚先觉体郎世宁绘《乾隆骑射图》元立极敷文奋武钦明孝慈神圣纯皇帝,七十九了。台湾、安南(古称交趾,今越南)在去年完全平定。这位完美老人客观估算了一下,论历史功绩,他在有道明君排行榜进前三没太大问题了。乾隆老佛爷为这件事身心愉悦了好一阵子。

  皇帝能活到这把年纪,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算一个奇迹。在年龄上,能和他相提并论的,只有梁武帝、宋高宗、元世祖。但这三位虽然年纪跟乾隆有一拼,但执政时间只有三四十年,无论文治、武功都跟乾隆有差距。这时的乾隆,在古今帝王界已经算是前无古人了。他之后又执政五年,还当了三年多太上皇,寿享八十九岁,进一步坐稳了这个“前无古人”。

雍正

网络配图

  乾隆想起了老爸雍正,他认为他爸这辈子一点不快乐。从小到大就看着他爹忙活,没当皇帝忙争位,当了皇帝忙肃清政敌。

   好不容易都摆平了,却快死了,又赶紧忙长生不老。论才智,雍正不该如此愚昧,大概就是觉得自己这辈子不值,太累,于是得了长生不老的妄想症。雍正最后七窍流血而死,金丹是吃了,是否成道不得而知。

雍正

网络配图

  乾隆认为,他老爸过了一个失败的人生,轮到他一定不能这样当皇帝。在还没登基前,他就紧急传谕把炼丹的道士都赶出去!他可不能上这个道。他立志,要及时享乐,当皇帝不享乐等于错过机遇,要当快乐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