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四大男宠的结局 跟她时间最长死得最惨

  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说武则天是历上最厉害的女人估计无从敢反驳,她拥有超越男人的魄力、胆识、智慧,特别是她的政治才能她说一没人敢说二。

  不过现在来看武则天的一生,也有一桩被流传千古的丑闻,那就是她也曾经拥有过的几个男宠,就像男人做帝王要纳无数个妃子一样。武则天做了皇帝以后,也为自己选了几个男人养起来。

  关于武则天养男人这个问题,我们得从她的感情生活了解起,武则天第一次被唐太宗招进宫时,她和唐太宗估计没什么感情,因为唐太宗比她大了27岁。而且武则天那种刚烈的性格并不是唐太宗喜欢的。所以这段感情可能是空白的。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后来武则天认识了唐太宗的儿子唐高宗,这俩可能真有一些感情,武则天曾经写过一首诗,叫《如意娘》,据说这是她在当尼姑的时候写的。"看朱成碧思纷纷,憔悴支离为忆君。不信比来长下泪,开箱验取石榴裙",很有感情,所以唐高宗李治看了以后才能不顾乱伦的指责,下旨让她留起长发,并最终将她接回宫中,最后立她为皇后。

  其实武则天在她60岁以前都是规规矩矩的,但她的基因中是比较开放的,比如她的母亲杨氏在她八十多岁的时候还喜欢上了她的外孙。还有她姐姐韩国夫人和唐高宗也好上了,不仅韩国夫人和唐高宗好,而且韩国夫人的女儿魏国夫人也跟唐高宗好,所以武则天最后把魏国夫人也给毒死了。再有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也是跟很多人好,所以她这个家族本身就是很开放的。

  武则天的第一个男宠是冯小宝,原来是在街头卖菜的小贩,因为长得强壮,被唐高宗的女儿看中,带到府中取乐。后来公主为了讨好武则天,将他献给武则天。这是公元685年的事,武则天六十二岁。武则天为了掩人耳目,将他度为僧人,改名薛怀义,为白马寺住持,暗中时常召他进宫。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武则天的第二个男宠是御医沈南璆,在沈南缪成为武则天新的男宠后,薛怀义受到冷淡,这使他妒火难忍,一把火烧掉了自己督造的耗资巨万的明堂。大臣们看不下去,纷纷要求严惩薛怀义,但武则天念在两人的往日之情,并不加追究。可薛怀义却日益骄横,终于武则天指使人将其暗杀。

  关于薛怀义之死,《旧唐书》里是这样介绍的,说是武则天召唤薛怀义到瑶光殿幽会,薛怀义屁颠屁颠来了,没看到武则天,倒看见太平公主的奶妈张夫人了。张夫人率领的壮士一拥而上,把薛怀义扑倒在地,一阵乱棒活活打死。

  这薛怀义死后沈南璆也消失了,不知道是不是武则天感到内疚,对不起薛怀义而把沈南璆也给做了。

  公元697年,太平公主又向武则天进献了张昌宗张易之兄弟俩。这时候武则天已经七十四了。武则天晚年,很得益于男宠张易之、张昌宗兄弟的悉心侍奉,她很感谢张家兄弟的奉献,授予之高官,委以国政,成为她晚年最亲信的人。但是这二张也仗着女皇的威势横行不法,贪污受贿达四千多缗钱,引起文武官员的不满,但是因为有女皇的包庇,他们并没有受到处罚。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公元705年正月,张柬之等人发动政变,推翻了八十二岁的武则天,二张在这场政变中被杀,武则天的风流史就此告终,这一年年底武则天凄凄凉凉的死了。

  说实话,身为一个皇帝,武则天的男宠也不过就这四位,比起男皇帝来少多了,这后人不指责男皇帝的这种有众多的女侍、嫔妃,只指责武则天拥有男宠,似乎有点不公平。更何况武则天虽然找到男宠,但都不是明目张胆的,还都给了积分身份当掩护,所以说,在中国的历史上,虽然女人都当了皇帝,但就算你当了皇帝,这男女还是不平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