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经四任皇帝 她为什么还是处女之身?

  张嫣汉惠帝刘盈的亲姐姐鲁元公主和宣平侯张敖的女儿,也是汉惠帝刘盈的皇后和外甥女。汉惠帝四年(前192年)十月壬寅日,张嫣的外祖母吕后为了"亲上加亲",将年仅十一岁的张嫣立为汉惠帝的皇后。吕后希望张嫣能生子,但由于张嫣年纪实在太小,想尽千方百计仍然一直无法怀孕。吕后于是设计教她假装怀孕,然后再强取汉惠帝与宫女所生之子刘恭,谎称是张嫣所生,然后将刘恭的生母杀死,并立刘恭为皇太子。

张嫣

网络配图

  汉惠帝七年(前188年)八月十二日,汉惠帝在未央宫去世,时年二十三岁。同年九月初五日,将汉惠帝安葬在安陵。安葬汉惠帝后,吕后立张嫣收养的儿子刘恭为帝,史称前少帝。因为刘恭年幼,便由吕后临朝称制,并仍称皇太后;张嫣则不称太后,世称孝惠皇后

  吕后八年(前180年)七月三十日,吕后去世。不久,大臣们共同铲除诸吕(吕后的吕氏家族),废黜刘弘,拥立汉惠帝四弟代王刘恒为帝,是为汉文帝。而张嫣虽然幸免一死,却受到牵连,废黜其位,安置在北宫居住,仍称孝惠皇后。

张嫣

网络配图

  张嫣所居住的北宫,是未央宫后面的一处极为幽静的院落。朝野都知道张嫣与诸吕乱政无关,所以没有在夷灭诸吕时杀死她。

   张嫣生活在北宫中,无声无息,日出日落整整十七年。汉文帝后元年(前163年)三月,张嫣病逝,终年四十岁,与汉惠帝合葬于安陵,不另起坟,谥号孝惠皇后。

张嫣

网络配图

  张嫣死后入殓时,宫女们替她净身时惊讶地发现,她至死仍然冰清玉洁,还是处女。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天下的臣民无不怀念和怜惜她。于是纷纷为她立庙,定时享祭,并尊她为花神,她的庙因此也被称为花神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