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如来佛祖为何断言孙悟空降伏不了牛魔王?
2017-07-20 14:09:20

  《西游记》原著中哪吒向孙悟空说:愚父子昨日见佛如来,发檄奏闻玉帝,言唐僧路阻火焰山,孙大圣难伏牛魔王,玉帝传旨,特差我父王领众助力。

  哪吒番话中强调,他们父子在昨天见到如来,如来告诉他们孙悟空赢不了牛魔王,于是玉帝派他们出马。可是,书中孙悟空明明白白说:“这厮骁勇!自昨日申时前后,与老孙战起,直到今夜,未定输赢,却得你两个来接力。如此苦斗半日一夜。”孙悟空第一次和牛魔王交手,是在昨天的下午五点,他们从黄昏打到天亮。天亮后休息了一会,继续开打。当天下午,哪吒和李靖赶到。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孙悟空大战牛魔王,落败了吗?没有!

  也就是说,如来根本就没寄希望孙悟空能降伏牛魔王。他极有可能在孙悟空大战牛魔王之前,就已经上书玉帝,邀请哪吒、李靖前往灵山,然后与四大金刚一起出动。

  如来佛为何不相信孙悟空?

  其一、如来佛知道孙悟空的神通与牛魔王不相上下,可以敌得住,但是降伏不了。

  其二、牛魔王有三界奇宝芭蕉扇,一旦用出,几乎无人可挡。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如来佛盘算了很多年,最终,他终于炼制出芭蕉扇的克星——定风珠!

  在黄风岭时,孙悟空大战黄风怪,之后找寻灵吉菩萨降妖。灵吉菩萨以飞龙宝杖成功抓捕黄风怪,留下定风珠没有使用。

u=1415298875,348663929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书中交待,黄风怪本是灵山脚下得道成精的黄毛貂鼠——话说兽类在灵山特别容易修成大道,比如黄风怪,后来的琵琶洞蝎子精,还有无底洞的白毛老鼠精,都是出自灵山。这些兽类修成大道之后就成为精怪。如来佛对于这些出自灵山的精怪是比较爱惜的。

  只要愿意归顺,一般都会给个机会。比如黄风怪,就是被灵吉菩萨两度捉拿,最终归顺佛家。无底洞的老鼠精也被抓回灵山,估计也可以修成正果。唯独蝎子精,因此扎伤了如来,得罪了大领导,于是只能死路一条。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如来佛为何让灵吉菩萨看守黄风怪呢?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需要黄风怪配合灵吉菩萨做实验。黄风怪号称风魔,对风系法术悟性奇高。估计正是在他的配合下,定风丹的效果才越来越好。

  孙悟空一调芭蕉扇,被吹走八万四千里,服了定风丹之后,芭蕉扇再也吹他不动。但是,如来很快发现了弊端——

  定风丹炼制不易,不能批量生产,可是,芭蕉扇却是大规模杀伤武器。

  也就是说,靠定风丹制服不了牛魔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