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之死的几个谜团 细细想来这可能是一个局
2017-07-20 16:05:51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提起关羽自不必多说,即使平时没有看历史的爱好或习惯,即使没有读过三国,即使没有看过相关的影视剧,你也应该知道被人们尊称为“武圣”,义薄云天的关羽名字。作为忠肝义胆赫赫有名的蜀汉“五虎上将”之首的将军,征战沙场勇猛无比的打仗能力也无需多提,可是关羽的兵败麦城死于非命,着实令人惋惜。那么,关羽的死真的只是仅仅因为单纯的兵败吗?这是不是被设了一个局?细思极恐!

关羽

网络配图

  1,关羽年老,谋略欠佳,没有军师

  荆州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东吴窥探已久虎视眈眈,而此时的蜀国国力正值鼎盛,仍有多名猛将,为什么一直派驻关羽镇守荆州?没有别的可以替代的将军了吗?并且关羽此时已经58岁,这个年纪的将军即使勇猛无比,但也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了。而且关羽面对的是曹军名将徐晃的车轮战,兵疲乏术,无法破城,荆州老家被吴军偷袭,腹背受敌,战败结局基本可以料定。

  2,荆州空虚,孤军北上,救援不力。

关羽

网络配图

  关羽荆州出兵之后,荆州基本成为一座空城,只留下少许军马。以诸葛亮的兵法智慧,竟然没有增派任何一支军马策应支援,这仅仅只是诸葛亮的单纯错误?疏忽?大意?而且按诸葛亮著名的“隆中对”里对北伐的战略部署,本应该蜀国的主力军马从汉中或者是东进攻击曹军,关羽从荆州北上只是侧面出击作为策应。但是实际情况却是关羽军团径直北上成为了攻击曹魏的主要力量。这样的结果也致使关羽被围困襄樊时,四处救援都不能及到达,甚至连刘封孟达干脆直接拒绝救援。而且此举给了东吴趁机夺荆州老家的机会,被吴军乘虚而入。

  3,刘备伐吴为何不带诸葛亮?

关羽

网络配图

  关羽死后,刘备只是痛哭流涕并未及时伐吴报仇,而是在登基称帝以后,又因为苛责鞭打手下士兵的张飞被人暗害(想到张飞的死为什么想笑?!)。刘备才强硬出兵伐吴,并且没有带上诸葛亮,也没有带领任何一名大将,当时的”五虎上将“还有马超黄忠,以及正当年的名将魏延,只是带领了一些名不见经传的蜀地降将,为什么不能认为刘备真实目的并不一定只是为了报仇,或许是消磨一下本土派别势力呢

  所以说,关羽之死也是有很多谜团待解,也有可能是被设了一个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