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遗产为何被后人称为被诅咒的遗产
2017-07-20 16:43:42

  说起毕加索,很多人都不陌生,他是西班牙著名的画家,他从小就开始绘画,可以说画画使他一辈子的事业,他把一生都投入到创作中。这么一位天才画家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毕加索有钱吗?” 

毕加索作品

  毕加索作品

  于梵高相比,毕加索是非常幸运的,因父亲是位美术教师,受他父亲的熏陶毕加索在七岁时便走进了艺术的殿堂,从此便毕加索便“一发不可收拾”,后来他父亲也十分赞赏毕加索的才华。让世人震惊的是毕加索去世后竟留下了七万之余的画作。不仅仅如此,毕加索还拥有约395亿元人民币。在绘画历史上,在生前就拥有如此巨额的财产毕加索是唯一一个。每当毕加索有了新的作品,他就召集几十名他所熟悉的商家来参观他的画展。在画展上,他会把自己构图和创作灵感都会一一给大家详细说来。毕加索就是抓到了这一点,比起一些画,人们更在意的是背后所隐藏的故事。他这样做既可以把价格提高同时也提名了作品的知名度。

  1919年,毕加索就住进了巴黎最豪华的公寓。1930年,他买下了一座别墅,而且这座别墅是来自于17世纪。28岁之后,毕加索就从来没有为钱而发愁,到38岁,他就非常富有,直到65岁,毕加索成为了百万富翁。财富不仅增长了毕加索的名气,而且也帮助了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去完成绘画。

 

  毕加索死后财产怎么分配的

  毕加索生于公元1881年,是西班牙现代派绘画的代表人物。1973年,毕加索结束了91岁的生命,他留下了巨额的遗产,却没有留下一份遗书,关于这样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似乎很多人疑问毕加索死后财产怎么分配的? 

毕加索和家人的照片

  毕加索和家人的照片

  从毕加索离开人世的那天起,西班牙便出现了一场举世震惊的案件,这场案件的起源就是毕加索的遗产。他的后人为了占有遗产,在法庭上唇枪舌战。在生活中,亲人反目为仇,在毕加索遗产争夺中,他的最后一任妻子和地下情人都自杀了,唯一的合法儿子也吞药而死了。这应该是毕加索万万没有意料到的事情。

  据统计,毕加索的遗产总值高达二亿六千万美元,共有1885幅油画,1228幅雕塑,2880件陶器,18095幅铜版画,6112幅平板画,3181幅亚麻油毡浮雕版画,7089幅素描等等。政府从这些作品中选出一部分作为遗产税。剩下的遗产便留给了他的后代,其中遗孀雅克琳继承了遗产中最大的一份,占总值的十分之三,玛琳娜与贝尔纳各自继承了总值的十分之二多一点,玛琳娜得到了一套拉加利福尼别墅,而贝尔纳则继承了布瓦吉鲁别墅。其余的人分别得到了遗产的十分之一。毕加索的作品是采用抽签的方法分给后代,抽到的作品决定了他们得到遗产的份额。

  到了1995年,毕加索遗产管理法庭成立了毕加索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保护他的作品。 

  毕加索作品

  毕加索是上个世纪西班牙著名的画家和雕刻家,毕加索的作品非常多,而他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作品,他没有固定的作品曲风,一昧追求的是自由。在当时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下面来具体看看毕加索作品及其特色。 

毕加索作品——《拿烟斗的男孩》

  毕加索作品——《拿烟斗的男孩》

  1889年,毕加索绘制出了人生第一件油画作品《斗牛士》,1894年,他的作品第一次被人们发现而展览,而他当时只有13岁,对于别的孩子还说还只是在玩玻璃球的时候,他已经开始了他的“人生”。1900~1903期间,毕加索的经历了他人生中的低潮,1903年,毕加索创作了《人生》,在画中他表现了一种悲痛与苦难的感情,1905年,他完成了《拿烟斗的男孩》,1907年毕加索从蓝色时期转变为了立体主义时期,在那一年他创作了《亚威农少女》;这也是导致毕加索形成立体风格的主要标志。1917年是毕加索的古典时期,他创作了《欧嘉的肖像》,1920年他手绘《三角帽》,1932年是毕加索的蜕变时期,他完成了《红色扶手椅中的女人》,1934年,毕加索开始以斗牛为主题,1936年,因西班牙暴乱,以此为背景毕加索创作了《多拉·玛尔的肖像》;1947年,毕加索的儿子出生,在这一年他创作了《为了法国而死的西班牙人》。1968年,毕加索创作了人生最后一次作品:《塞莱斯蒂纳》和《可笑的男人》系列版画。可以说毕加索的一生都很辉煌,他的作品达到近六万件之余,这也说明了他是一位多产的画家,他所表达的思想都是与艺术紧密相连的,似乎他想做到的都可以做到。 

  毕加索评价

  毕加索是西班牙当代最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家,他的作品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像这么伟大的艺术家,世人对毕加索评价又是什么样的呢? 

毕加索作品

  毕加索作品

  众所周知,人们称毕加索是一位天才,因为他小时候就对色彩有着不凡的天赋,在别人只会躲在父母怀里哭的时候,毕加索就会画素描了,而且很有水平,画起画来可谓是随心所欲,收放自如。可是天才也会有缺陷,他并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在教室里上文化课,对他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听课时总是东张西望。同学经常会嘲笑他,逗他玩“比如一加一等于几啊?”然后哈哈大笑地走开。

  有时候老师会在毕加索父母面前说他是一个痴呆,并且会描述他痴呆的样子,毕加索的母亲听完也觉得他是一个傻瓜,只有毕加索的父亲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的儿子并且支持他。有了父亲的支持,毕加索每天都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自由地绘画。从十九世纪末一直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都在从事艺术活动,一生画了数万幅作品,因此成为二十世纪最具有影响力的现代派画家。毕加索一生都在创造不同的艺术手法,印象派、后期印象派、野兽派的艺术手法都被他改编为自己的风格。无论使用什么手法,毕加索都能保持自己粗犷刚劲的风格,这是一种登峰造极的境界。

  毕加索与一生贫困潦倒的梵高不同,他的一生辉煌之至,是第一个在生前亲眼看着自己的作品被收藏到卢浮宫的画家,并且被列为最伟大的十个画家之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