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何那么爱用赵云?真相是什么?
2017-07-20 17:01:07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代,诸葛亮派军遣将最喜欢使用的不是关羽张飞,而是赵云。无论是赤壁之战,还是刘备去东吴。诸葛亮派的都是赵云。这到底是为何?真相是什么?

  “都进不了圈子”

赵云

网络配图

  赵云虽然武力很猛,评价都在关羽,张飞之上,但是赵云仍旧进不了刘备的核心圈,当然诸葛亮也进不了,从后来拜五虎上将可以看到,赵云的位次最低爵位最低,而且,其将军们名号不在前后左右四大将军之列!因此,在刘备集团,除了刘备三兄弟核心圈外,就是诸葛亮,赵云了。他们都在核心圈之外,必然产生了同病相怜的相依之感!因此,诸葛亮自然更亲近赵云!

  “赵云的能力”

赵云

网络配图

  在刘备的猛将中,张飞虽然勇猛,但是太糙了,太冲动了,而且喜欢喝酒,一喝酒就误事,一喝酒就打人,自己最后也死于这个。而关羽太高傲,什么都不看在眼里,唯我独尊,因此,总是不能很好的贯彻诸葛亮的作战方针!而且,经常是阳奉阴违,消极执行,你看华容道,失荆州都是如此。

   因此,诸葛亮不能大用他们,而赵云勇猛善战,长坂坡万人丛中全身而退,威震天下,而赵云的性格又是沉着冷静,敢于任事,是一个综合素质都非常好的一个名将,因此,像赤壁大战接自己,刘备东吴成亲等一招失误全盘皆输的大事,是不能让关羽,张飞去的,只能派赵云!

  “性格的不谋而合

赵云

网络配图

  诸葛亮的性格特点,一生谨小慎微,是一个很严谨的人这种人做事算计到每一个细节,生怕出错,因此执行他的命令最好是那种心思缜密,谨小慎微的人。而刘备集团却很少有,而从性格来讲,赵云的性格就是话比较少,但是办事靠谱,心思缜密,能够把诸葛亮锦囊妙计执行的很好。所谓性格相投,必然就能靠近,人以类聚啊!

  而且,赵云对诸葛亮十分尊敬,对诸葛亮的能力那是十分佩服的,因此,对其作战方针执行起来也是不会打折扣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