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历皇帝30年不上朝?打开陵墓后令人佩服!

  很多人都说明朝尽出昏君,也就是前几代还可以,尤其是后期,不上朝的,炼丹的,做木匠的等等,都是一个比一个昏庸。尤其是万历皇帝,在位总共48年,就有近30年不上朝,后世无法理解,都说他沉迷女色,误国误民。但是在1956年万历定陵发掘的时候,史学家们才恍然大悟,不得不佩服万历皇帝!

万历

网络配图

  “1958年定陵发掘”

  在1958年,考古队开始挖掘明十三陵的定陵,也就是万历皇帝的陵墓,当最后进入墓室打开万历皇帝棺椁的时候,众多史学家惊讶了,有三点,一是,万历的睡姿跟各皇帝都不同,是屈身躺的:二是,右腿卷曲状,十分痛苦,似乎不能弯曲!

   三是,尸骨复原图都显示,万历右腿比左腿明显短小。这三点都足以证明了,这位30年不上朝的皇帝,生前患上了严重的腿疾,比通常说的长短腿要严重多了,可能一走路腿就疼痛难忍。

  “应证古籍记载”

万历

网络配图

  万历皇帝患有严重腿疾,行走不便,这是最大的,根本的不上朝的原因。而且这一记载在当时申时行写的(诏对录)中有记载。当时万历老不去上朝,那些言官们坐不住了,纷纷指责万历是懒惰,好色,反正是坏话说尽,言外之意万历是最大的昏君,而万历耐心回答,说我不是懒惰,也不是好色,是因为“足心疼痛,步履艰难”。

   但是,这些个言官愣头青不认,还是不断谩骂,嘲讽。最后,万历无奈,把他们罢官赶回老家种田。这要是其他朝代皇帝估计这些大臣死十回了,吃了豹子胆,骂天子!

  “不得不佩服”

万历

网络配图

  虽说万历有难言之隐,不能上朝,但是人坐在床上也没耽误事啊!大事不糊涂,仍牢牢掌握帝国最高权柄。而且万历时代也是多事之秋,而三大征万历也是毫不含糊,在军事上达到了明朝的高峰,可以说是很强的。经济上看看当时百姓生活,资本主义萌芽,就知道万历经济搞得也不错。你想,一个30年不上朝的皇帝,天天呆在后宫,坐在床上,轮椅上,把天下治理的这么好,每战必胜,还培养了李成梁,李茹松,戚继光等一批名将,你说猛不猛!真的让人佩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